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打仗全靠GPS定位 中国早就研制专门针对它的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3-19 20:4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打仗全靠GPS定位 中国早就研制专门针对它的武器

  GPS是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于1964年投入使用。20世纪70年代美国陆海空三军联合,研制了新一代卫星定位系统GPS 。历时20年耗资300亿美元,到1994年GPS全球覆盖率高达98%。GPS卫星星座由24颗卫星组成,其中21颗为工作卫星,3颗为备用卫星。

  系统包括太空中的24颗GPS卫星、地面上1个主控站、3个数据注入站和5个监测站及作为用户端的GPS接收机。最少只需其中3颗卫星,就能迅速确定用户端在地球上所处的位置及海拔高度。所能收联接到的卫星数越多,解码出来的位置就越精确。

  美国军方用的精度1米左右,提供给民用和北约的为10米左右。24颗GPS卫星在离地面1万2千公里的高空上,以12小时的周期环绕地球运行,使得在任意时刻,在地面上的任意一点都可以同时观测到4颗以上的卫星。卫星重774kg,使用寿命为7年。

  GPS导航设备已成为美军导航、武器瞄准和救援等军事行动的关键工具。为陆海空三大领域提供实时、全天候和全球性的导航服务,并用于情报搜集、核爆监测和应急通讯等一些军事目的。GPS系统在几次局部战争中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了现代卫星导航系统的重大军事利用价值。

  在信息化时代,GPS已成为高技术战争的重要支持系统。一旦美国发现使用国GPS可能有害或侵犯美国利益时,美国会立即改变密码,禁止使用GPS,这是使用GPS无法避免的软肋。一旦需要美国可随时切断向某些国家发送的信号,使这些国家的飞机、舰船等陷于瘫痪。

  可以说美军作战已经完全离不开GPS了,没有了GPS美军就成了瞎子。而中国就专门针对美国的卫星研发了一种武器——SC-19导弹。它是DF-21的衍生品。SC-19弹道导弹配备KT-2(动能拦截器)。发射到太空后,KT-2靠红外传感器引导目标。它没有战斗部,依靠动能击毁卫星。

  2007年中国进行了第一次试验,击中并摧毁了自己一个旧卫星。2013五月中国进行所谓的探空火箭进行高空试验。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实际上是一个SC-19 / KT-2试验。SC-19能够达到中等地球轨道,这将使美国的GPS导航卫星面临巨大的风险。有证据表明,中国打算使用陆基机动发射SC-19导弹。这使得定位并摧毁它非常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