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有5种方案攻击美航母 或不战而屈人之兵
www.wforum.com | 2017-03-19 20: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有5种方案攻击美航母 或不战而屈人之兵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8日刊载美国学者的文章称,航母作为海战主力和海上力量筹码的主宰地位,正在遭遇各种军事技术的挑战。文中列举了中俄击败美国航母的五种办法。

  潜射鱼雷。1939年9月17日,德国潜艇用鱼雷击沉英国皇家海军“勇敢”号航母,这是世界上第一艘被潜艇击沉的航母。对于现代航母,潜射鱼雷仍是一个关键性威胁。现代鱼雷通过轰击舰艇水下部分造成损害,甚至可以毁伤舰艇龙骨。没有人知道多少枚现代鱼雷才能把一艘美式航母击沉,但可以确认的是,即使一枚鱼雷也会对航母造成严重损害,阻碍航母正常运转。

  巡航导弹。这是可以从飞机、舰艇、潜艇或水面平台发射的精确打击兵器。冷战期间,苏联开发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斗平台,小到巡逻艇,大到战略轰炸机,都可用于向美国航母编队发射巡航导弹。今天,中俄和其他国家有各种各样的巡航导弹能够击中美国航母战斗群,最先进的导弹能以超音速飞行并呈现出非常小的雷达剖面。尽管巡航导弹没有击沉现代航母的成功战例,但一旦被巡航导弹击中,很可能会使航母飞行甲板严重损毁,妨碍或停滞舰载机起降。

  反舰弹道导弹。这是在过去十年反航母技术最重要的发展成果。中国的“东风-21”导弹有可能从远处奔袭而来、突破现有防御系统,通过末端制导瞄准高速航行中的美国航母。武器的强大动能可能会对飞行甲板造成毁灭性伤害,即使航母不被击沉,也会失去行动能力。“东风-21”的发展迫使美国海军努力增强自身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然而,美国特遣舰队能否调度资源应对反舰弹道导弹还是一个未知数。更重要的是,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展,迫使美国海军重新考虑航母在高强度战争中的作用。

  不堪重负的成本。中国已开始自己的航母建造计划,很快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航母大国。美国航母既要保持技术领先,也要保持数量规模。新一代“福特”级航母单舰建造费用约为130亿美元,再加上F-35C、F/A-18E/F和各种舰载支援飞机的投入,整个航母的造价高得吓人。如果再算上航母编队的保障舰艇,这个数字恐怕会更高。同面临的先进军事技术威胁相比,高造价导致美国航母“用不起”的威胁更大。

  无形战略威慑。中俄持续研究反航母技术,并研发部署了一系列武器系统。美国航母的高昂建造费用和潜在威胁叠加在一起,很快会把航母变成“损失不起的武器”,美国总统和海军指挥官会越来越担心航母的战场脆弱性,美国航母将被迫远离大国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