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长接连访问斯里兰卡尼泊尔 印度密切关注
www.wforum.com | 2017-03-19 20: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防长接连访问斯里兰卡尼泊尔 印度密切关注

常万全

  中国国防部网站19日发布消息说,应斯里兰卡、尼泊尔国防部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当天启程赴斯里兰卡、尼泊尔访问。主要随行人员有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等。这个消息迅速引起外媒关注。

  中国国防部没有给出有关此访的更多细节。斯里兰卡“科伦坡之页”19日称,常万全将同该国领导人会面,并与国防参谋学院的官员互动。据当地媒体报道,此访目的是加强与斯里兰卡的军事关系。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在斯里兰卡有大量投资,斯里兰卡还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2014年,斯允许中国潜艇在该国停靠曾引起印度不满。而尼泊尔是中印之间的天然缓冲地带。去年12月,中国军方宣布将与尼泊尔举行史上首次双边军事演习。中国防长的这次访问可能会令印度不安。

  印度外长此前表示,中尼军演不会在尼印之间制造嫌隙,但印媒依然表示担忧。《印度斯坦时报》19日称,印度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防长的此次访问。该报称,在中国防长启程几天后,印陆军新任参谋长拉瓦特将于28日至31日到访尼泊尔。他此访的主要目的是接受尼军方授予的荣誉头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