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海军总兵力将增15% 新建基地能停多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3-17 04:3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海军总兵力将增15% 新建基地能停多艘航母

中国海军基地

  美国《新闻周刊》3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军力-世界上最庞大的军队正从亚洲扩张至非洲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将继续壮大。北京上周宣布将增加军费约7%,达到约1470亿美元。此外,为将中国遍及亚洲的经济和军事影响力扩张至非洲,北京还计划扩充其海军陆战队。据报道,该举措是中国“一带一路”构想的一部分。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表示,中国在军事上加大投入将有助于在海外推行其外交政策。除了在台湾、东海和南海的固有使命,可以预见,中国海军的使命将扩大至海外,包括维护海上贸易生命线以及保护海外的军事补给港口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是美国的下一个威胁?北京扩充军队以保护贸易

  据媒体报道,中国将使其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增加4倍,从2万人增至10万人。有专家表示,中国还将扩充其海军规模,包括在目前23.5万人的基础上增加15%、新建能停靠多个航母战斗群的海军基地,并增加核动力攻击潜艇、驱逐舰、海基导弹防御平台数量。

  “中国的阿喀琉斯之踵是贸易,尤其是通过海洋运输进入其港口的自然资源,这也是中国必将在全球部署兵力的主要原因。”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防卫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安尼斯说:“北京的军队正缓慢但坚定地致力于加强并保护其海外中心,以及途经欧洲、中东和非洲进入中国领海的贸易通道。”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中国正在壮大其军队实力、增加军队数量、改善其编制并拓展其行动范围,以捍卫其海洋权利并保护其在“中国海”上的资产。因此,中国海军的地位将变得更加重要。卡扎安尼斯认为,作为一个拥有全球利益且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确实有必要重塑其军队及实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