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态度转强硬:坚决应对日本军事介入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15: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了日本自卫队最大驱逐舰“出云号”前往南海及印度洋参加联合训练和军演的报道。华春莹表示,如果日本继续执迷不悟,甚至想以军事介入南海,危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加剧地区紧张,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中国显然对日本此举高度重视,不过其态度似乎有些变化。华春莹在3月14日的记者会上就曾经回答相关问题说,“你问我是否担心‘出云’号赴南海,我可以告诉你,我一点都不担心。”

华春莹还展开说,“我看到有媒体报道,日本“出云”号军舰5月份将赴南海,但其到底是去访问一些东南亚国家,还是另有企图,我们还没有听到日本官方的说法。如果只是正常地访问几个国家,正常地途经南海,我们没有异议,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正常交往对地区和平稳定起到促进作用。但如果去南海是另有企图,那就另当别论了。我们看到,近来日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确有一些搬弄是非、煽风点火的做法。我们希望日方能为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真正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采取类似航母的前后完整贯通式甲板,全长248米,宽38米,并以2.7万吨的满载排水量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


中国南海风波渐平,日本似乎希望插上一脚(图源:VCG)

据悉,“出云”号可以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最多可以搭载14架SH-60K“海鹰”反潜直升机,并能搭载美军先进的MV22“鱼鹰”倾斜旋翼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本决定5月向南海和印度洋派准航母“出云号”直升机护衞舰外访三个月。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指出,这将是二战后日本舰队在地理范围内最大一次远航。无疑日本这是在炫耀舰队的力量和新的实力,以及它在远海投射力量的能力。

中国军方的态度很明确。据央媒报道,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11日在参加两会期间表示,“在我们责任范围内,逢舰必跟、来机必拦,时刻保持敌情观念,时刻保持官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特约研究员马尧说,“首先,我们应加强海洋态势感知能力,务必做到对其行踪进行全面掌握;其次,加强对制海权、制空权的夺取能力,使用大型水面战舰,如052系列驱逐舰前出部署,并在必要时出动海军航空兵及空军的战斗机、轰炸机进行牵制,使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军事压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