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学者:李克强为“武统”高涨现象降温
www.wforum.com | 2017-03-16 23:13: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陆学者认为,李克强在最近两岸关系的表态是某种意义上的忍耐(图源:新华社)

有中国大陆学者认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后对于两岸关系的表态,是对前段时间“武统”呼声高涨现象的一个“降温”措施。他认为,李克强用的是“维护”一词,更能说明大陆高层在两岸关系上愿意等待、甚至某种意义上的“忍耐”。

据香港中评社3月16日报道,对于李克强15日在记者会上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是骨肉同胞,血浓于水,不管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割断不了两岸的亲情,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也改变不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教授王伟男表示,李克强的这个表态,是对前段时间“武统”呼声高涨现象的一个“降温”措施。他用的是“维护”一词,更能说明大陆高层仍以大陆自身的全面发展为重,在两岸关系上愿意等待、甚至某种意义上的“忍耐”。或许,这也可以解释为“决心和诚意”。

李克强还表示,我们会出台更多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李克强重申:我们会继续提供优惠,让台商、台湾同胞和大陆一起共享发展的机遇,终归我们是一家人。

王伟男认为,李克强所说的“一家人”,是从血缘、情感、文化、历史、民族大义等感性的角度,对两岸人民之间关系的一个描述或界定。

王伟男又表示,大陆目前针对台胞出入境大陆、在大陆生活的相关政策,是很早以前制定的,当时两岸的形势和现在已有很大的不同,在当时看来合情合理的政策,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了,有些还是严重过时,因此需要制定更多方便他们就业、就学、生活的政策。但由于两岸政治对立尚存,两岸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存在显着差异,要做到完全的平等或者如有些人所说的“居民待遇”“国民待遇”可能还有难度。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