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罗斯为何将一大杀器卖中国?军迷称作用太大了
www.wforum.com | 2017-03-16 08:5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为何将一大杀器卖中国?军迷称作用太大了

图为中国装备的米171直升机

  近日,据俄罗斯科学报发表文章称,中俄之间近些年其实进行的武器交易非常丰富,除了大家都熟悉的苏35和S400导弹之外,其实还包括米171E直升机,中俄2012年签署的新一批52架米171E直升机的合作,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交付,这批直升机的单价在1000-1200万美元之间。因此,有军迷表示,米171E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可以执行高原运输任务,这一点作用实在是太大了。

  从国内媒体近期公布的照片来看,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已经装备了一批俄罗斯米171E运输直升机,这也是米17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自1990年开始,中国陆军航空兵已经装备了多批次米17系列直升机,数量高达数百架。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对该型直升机的可靠性能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而且该机售价便宜,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俄罗斯为何将一大杀器卖中国?军迷称作用太大了

  图为中国直20直升机

   同时,中国军方也对该机提出了改进要求,比如米17V5就大幅强化了高原飞行性能,满足了直升机进藏的需求。但由于中国国内也在大量生产同为13吨级的直8、直18直升机,所以中方并没有引进米17系列直升机的生产线。目前国内直8、直18系列直升机已经大批量服役,而最新一代的直20直升机正处在试飞的最后阶段,即将开始装备。

  不过,考虑到直20的最大起飞重量仅为10吨,有效载荷不多,所以说仍需要进口一定数量的俄制直升机。当前米17系列直升机的改进潜力基本挖尽,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航程、有效载荷也不可能再有大幅度的提高。似可考虑在飞机的多用性方面想办法,例如电子干扰机、电子侦察机、空中布雷机等。同时对使用寿命过半的机型进行改装,转给二线部队或民用部门使用。

俄罗斯为何将一大杀器卖中国?军迷称作用太大了

  图为俄罗斯米38直升机

  当前,俄罗斯仍在研制13吨级的米38直升机,这是一款军民两用直升机,也是米17系列的终极改进型。中方也可考虑进口一定数量,弥补13吨级直升机数量上的不足。不过,不管怎么说,米171E型直升机的到来,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陆航直升机数量不足的困境,未来,在国产直20直升机服役至前,米171E还将继续承担主要的运输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