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加强军力的信号?外媒炒作中国在西沙"新基建"
www.wforum.com | 2017-03-16 08:38: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强军力的信号?外媒炒作中国在西沙"新基建"

英国路透社14日报道称,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开始在南海展开新的建设工程,这成为“北京继续在这一重要航道加强军力的信号”。报道援引匿名地区军事专家的话说,即便想避免和美国产生新对抗,但这一动作表明中国依然决心建设岛礁网络。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在自己控制的岛礁进行民用设施建设,其他国家无权干扰,域外国家尤其没有指手画脚的权利。

路透社所说的卫星图片来自私人卫星公司星球实验室。该报道称,其中一张摄于3月6日的西沙北岛图片显示,近期的工程包括土地清理和疑似港口筹建,有专家猜测这最终将是“军备设施”。初期工程在去年的台风中遭到破坏。报道还说,今年1月曾有报告称,在赵述岛等西沙岛礁也有工程启动。

“对中国未来任何掌控南海的企图来说,西沙群岛都至关重要”,澳大利亚国防学院南海问题专家卡尔·塞耶声称,可以看出中国下定了军事化的决心。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表达了类似看法,称“尚无法证实中国在北岛的新工程”,但对此举并不感到吃惊。路透社说,北岛是西沙弧形岛礁的一部分,被认为将成为永兴岛的屏障,永兴岛上有民用设施和监听站。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南海地区享有合理合法的正当权利,拥有无可争辩的海域和岛礁主权。在岛礁建设方面,中国主要突出灯塔、民用机场、人道主义救援等民用设施的建设,协助国际社会反恐、反海盗,共同维护海洋安全。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强调,中国在西沙的建设是国土防御的一部分。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在对南海问题进行最新炒作的同时,路透社也注意到,中国不想在南海问题上和美国对抗,与此同时,也试图与其他东南亚国家和平解决南海问题。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强烈反对域外国家干涉插手地区事务,同时呼吁域内国家通过谈判、协商和交流,共同妥善解决问题。但是如果有个别国家故意想把水搅浑捞好处,或采取不友好行为,中国也要准备好“打狗棍”。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