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垂发或可发射8种导弹 对海陆空潜全覆盖
www.wforum.com | 2017-03-13 20:1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垂发或可发射8种导弹 对海陆空潜全覆盖

  万众期盼055大驱首艘下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是中国海军有史以来第一型超过万吨级的驱逐舰,其影响和意义甚至超过了001A型航空母舰的研制!更加令人鼓舞的是,目前证实已经开工的055大驱数量就达到了4艘,而且首批建造的数量将多达8艘,一反中国海军谨慎推进、小步快跑的传统,转而采取快速追赶、大步迈进的做法,让国内外同行们对中国海军的最新实力刮目相看!

  055型驱逐舰代表了当今我军水面舰艇的最高水平,不仅综合性能优异,而且其搭载的导弹种类较多,包括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有知名军事评论家透露目前基本可以确定055舰一共拥有112个垂直发射装置,并且可以发射多达八种型号的各类导弹

  1、远程反舰导弹——鹰击18

  据媒体报道,鹰击18是我国最新一代飞航式反舰导弹,此前不少人认为这种导弹是仿制俄罗斯的3M54“俱乐部”导弹,但从公开图片显示,鹰击18导弹的尺寸和重量都大大超过“俱乐部”导弹,威力也远超俄制导弹,据悉该导弹射程在400—500公里范围内,采用亚音速巡航、末段超音速飞行的模式,这样的飞行模式大大增加了敌方的拦截难度。

  2、亚音速反舰导弹——鹰击83

  鹰击83反舰导弹可通过空中、水面、陆地和水下载具发射,具有良好的通用性,现被中国海军目前大多数舰艇装备,也出口多个国家的海军。该导弹具有体积小、威力大、性能可靠的优点,但因采用亚音速飞行的方式,突防能力较弱,加上制导方式和发动机技术已明显落后,所以055大驱估计只是具备装载鹰击83的条件,是否正式上舰要看实际需要。

  3、远程防空导弹——海红旗9B

  海红旗9B由海红旗9发展而来,最大射程由海红旗9的120公里提高到200公里,最大射高3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4.2马赫,该导弹系统是目前中国海军最先进的舰载防空系统之一,技术水平达到世界一流。采用先进的捷联惯导/指令修正+末段主动雷达的制导体制,导引头抗干忧能力很强,是一种全天候全空域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为055大驱乃至整个航空母舰编队提供了可靠的远程空中保护。

  4、中程防空导弹——海红旗16B

  海红旗16B是海红旗16的改进型,除了弹翼位置有所变化,弹体也更长,最大射程也从40公里增加到70公里。作为一种同时被海军和陆军使用的防空导弹,红旗16做到了高低兼顾,而在对低空目标方面尤其有效,最低射界在15米以下,可有效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这一能力在多次海上演习中得到了验证。海红旗16B采用双脉冲的固体燃料发动机,并且使用主动导引头,使导弹的整体性能获得明显提升。

  5、紧凑型中程防空导弹——DK10A

  DK10A是我国新一代紧凑型防空导弹,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从展示的模型看,DK10A保留了SD10A空对空导弹的制导段、战斗部等,因此判断保留了后者的制导系统,不同的是前者加大加粗了固体火箭发动机,使最大射程达到50公里,这个指标已经与国外的ESSM导弹相当。作为舰载防空导弹,DK10A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四弹一坑,也就是在一个垂直发射装置内可以装载4枚DK10A导弹,从而实现共架发射的理想状态。

  6、近防导弹——海红旗10

  海红旗10近防导弹由国产FL-3000N防空导弹系统发展而来,采用双模导引体制,具有强大的反导作战能力,属于舰载自卫防御导弹体系,与美国的“海拉姆”导弹类似,最大射程据称超过10公里。目前装备中国海军的海红旗10有三种不同的发射装置,24管的装备在052D型驱逐舰上,18管的装备在“辽宁”号航母上,最小8管的装备在056系列轻型护卫舰上。

  7、反潜导弹——鱼8

  反潜导弹又称火箭助飞鱼雷,我国新一代远程反潜导弹鱼8首次曝光是在2015年7月28日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的一次大规模反潜对抗演习中。鱼8于2002年开始研制,2006年完成定型试验,并装备在054A型护卫舰530号徐州舰上。鱼8反潜导弹可以与海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的垂直发射装置共架,并与海红旗16发射控制系统兼容共用,飞行段还可以使用数据链进行中途修正,大大提高了命中精度。鱼8的最大射程在50公里以上,比我国第一代反潜导弹“长缨1号”的18公里射程增加了将近两倍。

  8、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长剑10

  长剑10型巡航导弹又名东海10型巡航导弹,包括对地攻击型和岸基反舰型,是在参照俄罗斯KH55型巡航导弹的基础上研制而成,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之间,性能优越,可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来自主寻找、识别并定位目标,还可借助二代“北斗”系统进行中段制导,从而实现精确打击固定目标或移动目标。网上曾经有一段长剑10打靶射击的视频,显示导弹从窗户钻进去摧毁大楼的过程,由此可见长剑10巡航导弹的精度有多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