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航天科工入场 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出口上演三家争霸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4:05: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天科工入场 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出口上演三家争霸

      据《中国日报》3月9日报道,国内最大的导弹生产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魏毅寅透露,该集团目前正在开发长航时隐身无人机和亚空间无人机。毅寅表示,航天科工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级无人机和相关服务的供应商。继中航工业和航天科技之后,航天科工将成为第三家进入国际高端军用无人机市场厮杀的中国军工集团。

  目前,我国主要的大型无人机型号有中航的“云影”和“翼龙”系列,航天科技的“彩虹”系列等。“翼龙”和“彩虹”都已经出口海外,而“云影”则是2016年珠海航展上最新展出的喷气动力察打一体无人机。

  而航天科工集团目前也有无人机产品出口海外:WJ-600A/D,该无人机能够携带CM-502KG导弹执行大区域长航时巡逻侦查监视任务,并能完成固定目标自主打击、时敏目标召唤打击等作战任务。

  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的主要生产商,在研发巡航导弹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从WJ-600A/D的造型上也可以看出,该机很可能采用了科工集团在巡航导弹上的成熟技术。因此在无人机成熟度和可靠性方面,具备很大优势。

  WJ-600A/D使用卡车平台发射起飞,降落伞回收的方式来使用,这种起降方式对平台尺寸发展有限制性,导致WJ系列无法继续放大。如果航天科技集团开发更大起飞重量的隐身察打一体无人机,必然将采用机场起降的方式。

  隐身无人机的发展路线分为两条:类似于X-47B的飞翼式高端打击无人机和类似于“云影”有一定隐身能力的常规气动布局喷气式无人机。无论是哪条技术路线,以航天科工的技术储备,开发相应的产品和配套武器装备都没有太大难度。

  航天科工集团从事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也是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为推进无人机装备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在北京揭牌成立海鹰航空通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专门成立的该公司,将科工三院原有的无人机系列统一整合成“海鹰”品牌,形成完整的高、低速相结合的无人察打一体作战体系。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