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射8颗北斗3号卫星 增激光通信和卫星搜救功能
www.wforum.com | 2017-03-08 17:34:39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射8颗北斗3号卫星 增激光通信和卫星搜救功能

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6日表示,中国今年将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卫星,其中数次发射为一箭双星。北斗三号卫星的性能也将大幅提升,将增加激光通信和卫星搜救等功能。

  今年年初,历时八年研制建设的北斗二号卫星系统,刚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谈到北斗二号卫星和北斗三号卫星的区别,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说,除了全球组网和区域组网的方式不同,北斗三号还将增加激光通信、搜救等功能。

  杨元喜说:”北斗三号的卫星载荷有很大的变化,北斗三号可以卫星观测卫星。即使在中国境内进行跟踪、观测、定轨,在卫星观测卫星中,可以在全球提供卫星轨道的精度以及卫星载荷的时间,提供卫星中的同步精度,提高全球服务的精度。另外,北斗三号可能还会增加卫星上的激光通信,可以增加卫星的联络,增强卫星之间的通讯能力。北斗三号还会有卫星搜救功能,一旦有呼救,北斗会提供通信通道。”

  杨元喜还透露,按计划,到2020年,将有35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轨运行,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北斗是世界上第三个提供运行服务的卫星导航系统,可服务50多个国家、30多亿人口,是联合国确认的四大核心供应商之一。作为北斗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强调,要加强北斗导航系统与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导航系统的国际合作。

  杨元喜说:“在推广北斗使用的同时,我们不排斥GPS,不排斥伽利略和格洛纳斯,我们希望在兼容和服务操作的条件下,来推广北斗,希望利用中国的技术、中国的服务走向全世界。希望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信号,希望中国的北斗系统、北斗企业走出去,但是我们不排斥任何其它导航信号的应用。这样我们的技术、我们研制的芯片、我们研制的卫星天线等等,再加上中国的服务,这些走出去应该是没什么障碍的。中国的北斗走出去是中国的技术走出去、中国的服务走出去,这是核心。”

  针对目前不少省市兴建北斗产业园的情况,杨元喜直率敢言:北斗不是房地,北斗技术的发展和园区无关。

  杨元喜说:“北斗企业的发展、北斗技术的发展、北斗终端的发展,和园区毫无关联。因为北斗不是房地产,我一直都在强调北斗终端的发展与应用的推广,和房地产无关,和园区无关。至于北斗的产品是在哪个园区做出来的毫无关联,高技术和园区没有关系。”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