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发布航行自由报告批中方最多 俄媒发声力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3-07 21:1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防部发布《2016年度航行自由报告》。报告批评中国在南海“过度声索海洋权利”,并说过去一年美军的“航行自由行动”涉及印度、日本等包含其盟友和对手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是在以自己的标准来判断其他国家的海洋主张是否正确,这是一种霸权和霸道的方式。

  美国军方的这份报告列出“航行自由行动”涉及每个国家的条款,并统称为“过度声索海洋权利”。报告显示,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美军行使“航行自由权”的22个国家和地区中,涉及南海的有6个国家和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过去一年,美国和中国在南海围绕“航行自由”的争端是最吸引眼球的事件。美国指责中国在南海建设军事设施,并称此举在中美之间以及中国和南海邻国之间引发大量争议。中国涉及的条款共5条,远超其他国家。

  张军社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国防部每年都用这种所谓的理由来“挑战”中国主权和海洋权益,该报告对中国的批评实际上是老调重弹。中国以直线基线划法来划定领海基点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中国在南海的主张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证据。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说,“我知道一说航行自由,人们就会联想到中国。这不是关于中国,而是对整个世界,与国际法通行标准有关”。“戴维斯的说法体现了美国的傲慢”,张军社说,他只是想表达美国这项行动并不是针对中国。但问题是,难道只有美国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吗?美国的“航行自由行动”从1979年开始实施,实际上是依靠美国强大的海上力量来挑战其他沿海国家的主权和沿海主张。

  在美批评中国之时,俄罗斯发出挺中国的声音。俄《生意人报》7日报道称,该国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接受该报采访,谈到中国在南海建人工岛礁是否构成威胁时,他说,“外界最主要担心中国限制这一地区的商业运输,但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事情发生”。他强调,如果地区领土争端暂时不能解决,那么至少不应让外界介入。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