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今夏打响最强空中决赛 俄苏30或携数十战机参赛
www.wforum.com | 2017-03-07 21:0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今夏打响最强空中决赛 俄苏30或携数十战机参赛

近日,库宾卡空军基地探班活动中进行飞行表演的“勇士”飞行表演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从去年开始换装苏-30SM战斗机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进入了密集的训练阶段。

  日前,“勇士”飞行表演队的驻地库宾卡空军基地举行了一次探班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勇士”的最新训练成果。在本月下旬,换装苏-30SM后的“勇士”也将迎来自己的海外首秀——参加于3月21-25日在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的国际海事航空展(LIMA-2017)。

  俄飞行表演队来华表演是在华举办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阶段比赛的一部分,俄新社此前引述参加赛事筹备会议的解放军代表的话说,中国将邀请多个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包括中方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和和天之翼飞行表演队,以及俄方的“勇士”、“雨燕”(采用米格-29表演机)、“俄罗斯雄鹰”(采用苏-30SM表演机,现役部队兼职)和“金雕”(采用米-28表演机,现役部队兼职)。

  “勇士”作为俄罗斯飞行表演队的代名词,近年来,俄出国表演的飞行表演队通常都是它。因此,如无特殊情况,几乎可以确定今年中国观众将能在中国境内看到苏-30SM版“勇士”的亮相。至于其它飞行表演队是否会一同前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防务菌认为,一次活动出动那么多

  当然,俄飞行表演队来华毕竟只是“点心”,7月29日至8月12日间举办的“航空飞镖”-2017比赛才是正餐。

  往年,中国去俄罗斯参加这项赛事都只带了2架苏-30MKK或歼轰-7A。不过“航空飞镖”本身其实是一个规模较大的比赛,以去年的比赛为例,比赛分为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和武装直升机组等4个组别,共有48个机组、15个机型(包括图-33M3、苏-27、苏-30、苏-34、苏-35、卡-52等俄罗斯空军的大部分主力战机)、共计50多架飞机参加。

  如今,俄罗斯发起的这项赛事将首次在海外举办,俄罗斯是一如既往的按照科目派出相同规模的数十架战机参赛?还是像中国一样只派出几架飞机意思一下呢?

  邦达列夫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他表示,今夏俄空天军将有包括飞行员、技术人员以及裁判员在内的600多人来华。就这个人员规模来看,即便俄军来华参赛的飞机即便不如在俄国内比赛那么多,但规模也绝对不会小。

  按惯例,俄罗斯空天军参加“航空飞镖”国际阶段比赛的机组是通过国内3各阶段比赛选拔出来的:第一阶段,由所在部队进行选拔;第二阶段,俄军四大军区空军进行选拔;第三阶段,是国内的总决赛,今年将像去年一样在克里米亚举行。

  只有通过3阶段选拔后,机组成员才有机会才加最后的国际阶段比赛。据此前的报道,目前俄空天军的第一阶段选拔赛已经全面展开。

  对应的,如果俄军派出规模可观的队伍,中国空军作为东道主也会有规模更大的队伍参加各项赛事,如此规模的国际比赛是前所未有的。可以预期,今年夏天中国的天空将来一场战鹰献上饕餮盛宴。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