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曝菲总统拒绝登南海美军航母 因不想惹恼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3-06 19:5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6日独家报道,菲政府拒绝了美国在离南海争议海域最近的巴拉望地区建设空军基地的提议。但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对该媒体表示,根据美菲《强化防务合作协议》,另外两处美军基地年内将开工建设。其中马尼拉北部的巴萨空军基地较为接近黄岩岛。

  报道称,虽然菲总统杜特尔特屡次威胁将撕毁美菲前政府签署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但他的顾问们竭力建议他维持该协议。

  据美国“中国话题”网站5日报道,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日前邀请杜特尔特上舰参观,但遭到拒绝。杜特尔特最终派了3名反美情绪不太大的阁员登上美国航母。报道说,菲律宾媒体对杜特尔特拒绝邀请议论纷纷,猜测他不去的原因可能是避免惹怒中国,或者正在进行国会听证。《菲律宾星报》6日称,4日登上美国航母的3名内阁官员分别是防长洛伦扎纳、财长多明戈斯以及司法部长阿吉雷。他们在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的陪同下还参观了F-18战机升降,并和舰上的海军将领会面,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指挥官瑞西蒙。

  美国《海军时报》5日称,尽管杜特尔特威胁减少与美军的接触,并向中俄靠拢,但此次菲方3名高官参观“卡尔·文森”号显示,菲政府高层官员和美军仍有密切接触。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