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舰第一批将建造8艘 全电推进为电磁炮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03-05 19:4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舰第一批将建造8艘 全电推进为电磁炮准备

  中国造船工业越来越来给力了,为中国海军建造的舰艇越来越多,也越平越先进,如今至少2艘航母处于建造中,6艘052D驱逐舰处于海试或舾装中,至于新开工的055型驱逐舰,也让人惊喜连连,其在建造数量,由最初的2艘,增加到4艘,如今更普遍认为:第一批将建造8艘。

  中国海军装备发展一直为“小步快跑”,装备逐步改进,待成熟后,才会大量建造,055型直接进入大量建造,一次建造8艘之多,这样的建造规模令美俄都不适应了,至少在近30年内,没有任何国家以如此大的规模建造万吨以上的主力战。

  以前中国的新型战舰在开始时,往往仅建造2艘,那么这次中国为何对这款战舰如此信心十足?一下子就建造如此多,其实仔细想一下,也没什么意外可言了。055型虽为新设计,可是应用的各项技术及设备都经过了验证。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看,055型的全长超过170,宽达到18米左右,满载排水量12000吨以上,为中国首款万吨级水面战斗舰。上层建筑物集中起来,各类天线被整合到一体化的桅杆上,并安装新的雷达系统,称为:综合射频系统,也就是: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系统。

  关于它的动力系统为燃气轮机为核心的全电推进系统,应为4台QC-280型燃气轮机,经过多年努力,该型号不仅技术成熟,性能也有不小的提升,单台功率达到5万马力,4台就是20万马力,足以让满载12000吨的战舰,实现航速30节。采用全电推进方案的主要目的为后继安装激光器等新概念武器提供了方便。

  该舰采用各种隐身设计,综合隐身手段应用全面。其舰体整体雷达反射截面积很小,同时红外辐射低,电磁辐射量小,噪声水平低。武器系统,基本为052D验证过的,舰首的1门130毫米舰炮、舰桥前的1130型近防系统,以及舰尾直升机机库上方的海红旗10型舰空导弹,通用垂直发射装置安装于主炮与舰桥之间,以及机库与烟囱与机库之间,一共2处,关于到底有多少个垂发单元,目前尚无结论,但是应超过100个,很可能达到128个。

  垂发系统应与052D上的型号相同,尺寸更大,可以发现海红旗9防空导弹,鹰击18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有人说,会配备对地攻击用的巡航导弹,显然受美舰安装战斧式导弹的影响,这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只是我军以争夺制空制海权,对岸攻击不是头号任务,故采用巡航导弹的可能性大不。

  标准的反潜武器:2座3联装反潜鱼雷发射器应是必备,反潜火箭弹则取消了,同时采用了双机库设计,有人认为应配置直-18型反潜直升机,只是它太大,更大的可能为直20型的舰载型,考虑到,反潜任务非其重点,也许为直20舰载机的主要任务为支援反舰作战。

  无论从那个方面说,该舰属于豪华配置,为世界一流的大型主力舰。以目前的建造速度,其首舰应在今年内下水,2018年开始海试,也许2020年时,可以加入001A航母战斗群,担当起防空作战的重任。不久的将来,每个航母战斗群将会配备1-2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作为整个战斗群的区域防空指挥核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