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机因一小设备战力猛增:能造得出来国家没几个
www.wforum.com | 2017-03-05 19:4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机因一小设备战力猛增:能造得出来国家没几个

  以前中国空军战机对挂架要求低,主要挂载物简单,随着技术的进步,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今开始越来越多的使用复合式挂架。这让战机因新增这一小设备战力猛增,因为每个挂架由过去只能挂载一件武器,变成可以同时挂几件,甚至几种不同的挂载,从而最大程度上利用战机的载荷能力。

  如何设计复合挂架并不难,其大致结构并没什么秘密,看一眼就能明白,可是能造得出来的国家却没几个,目前也只有中、美、俄、法等少数个航空大国具体研制能力,至于其它国家,也仅具备仿制成熟设计的能力,无力研发。这东西只是结构简单,要求则过于苛刻,即要保证弹药不被甩了出去,又要保证能投射出去,否则发生意外脱落或投不出去都不是小事。武器不仅能挂上去,还要能控制,挂架内部需要有导线及接口等,以及保证挂载系统与机载航电系统之间的联系。

  以前一个挂点只要用控制一件挂载弹即可,到变现在需要控制2到3个挂载弹,甚至更多的,数量增加复杂度成倍提高。不仅功能要满足要求,还要避免附加影响,尤其是气动方面,以及重心配平等,仅一个气动问题就足够人头痛了,毕竟挂架与挂载物到了空中都会有一定的阻力。

  这挂架的技术问题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弄好了,没人感觉到它的存在,弄不好,那就是头痛不止。幸好,中国科研人员已经找到解决方法,如今复合挂架已开始越来越多的投入应用,比如: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的歼10战机,它就采用了复合式挂架。

  最近一张轰-6K全挂载构型照片曝光,可见它携带了六个翼下复合挂架,每个挂架可挂6枚250公斤航弹,一共挂了36枚航弹,总重重9吨,已接近于正常水平的挂弹量。其机身内部的弹舱按设计能力,应至少9吨的挂载量。如果采用少带燃油的方式,那么加挂到15吨左右的弹药起飞不成问题,再经过一次空中加油,那么其作战航程等依然不变,这个意义可就是大了!

  也许有人认为,只是轰6K加挂普通航弹,需要飞临目标上空进行轰炸,这太原始,如果换一下挂载的弹药那?比如:水雷,也许可以挂载超过50枚以上的航空水雷,一个大队12架轰6K,一次即可布放600枚水雷,封锁几条航道或港口根本不成问题。如果换装其它类型的弹药那?这对于提升作战效能意义,还是非常不小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