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今年军费需恢复10%以上增长 用于装备升级
www.wforum.com | 2017-03-01 17:44:53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今年军费需恢复10%以上增长 用于装备升级

解放军坦克部队雪地演练。

  中国军事专家说,中国在制定2017年国防开支时需要恢复2位数的增长率,以应对中国军队在国内外面对的越来越多的挑战。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国防预算需要更大的增长,从而负担大规模军队改革带来的额外支出。这场军队改革旨在以更小规模、更具机动性、更加现代化为目标对这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进行改造。

  改革内容包括装备升级、更加强调实弹演习和先进技术以及在今年年底前裁军30万。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问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拉吉夫·兰詹·查图维迪博士说,除升级武器外,中国还必须准备好武器使用相关培训所需的资金。

  他称,中国军队还将集中更多力量发展海上、太空以及计算机防御技术。

  这位学者还说:“由于中国需要的不仅仅是建造出最先进的硬件设施,还需要改善军队中的软件设施,因此军事现代化可能会得到更多关注。”

  中国政府对裁军问题的解决非常重视。

  一位要求匿名的退役大校说,今年的国防开支之所以将有所增加,还因为中国要确保在武器性能上跟上西方强国尤其是美国的脚步。

  他说:“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正呈现出一种向上的势头。中国有理由通过保持具有可持续性的增长来保持住这种势头。否则,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速度将放缓,与西方强国之间的差距也将拉大。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誓建造更多战舰,扩大军队规模从而提升美国军事能力的行为,中国应保持谨慎。”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发誓要增强美国军力,升级军队硬件设施,包括建造80艘战舰和至少100架战斗机。

  美国的亚洲盟友日本去年12月通过了一份总额435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计划,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4%。

  此外,日本内阁还批准了一份总额为18亿美元的预算案,将用于支持日本海岸警卫队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监视。

  根据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面对与美国以及周边国家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关系,中国正积极扩大海军规模,预计在2020年之前,中国海军的舰船数将增加到351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