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国力差距多大:歼20首飞晚于T50进度却大幅领先
www.wforum.com | 2017-02-27 20:2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国力差距多大:歼20首飞晚于T50进度却大幅领先

 美国空军宣布今年将会在欧洲布署F-35A

  2月24日,美国空军宣布将会今年春季或者稍晚时候在欧洲布署第一个F-35A战斗机中队,在美俄在乌克兰问题上处于僵持状态背景下,美国此举显然在于威胁俄罗斯,为欧洲盟国鼓劲打气。

  与此同时,欧洲国家也开始装备F-35战斗机,英国早在2012年接收了第一架F-35战斗机,其他欧洲国家如意大利、挪威采购的F-35战斗机已经下线,一般认为欧洲国家F-35战斗机将会在2020年之后形成战斗力。

  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2020年之后,俄罗斯将会面临沉重的防空压力,从寒冷的北海到温暖的地中海,美国、欧洲国家空军数百架F-35战斗机,将形成一个针对俄罗斯的隐形包围圈,在东方远东方向,美国不但在阿拉斯加布署了F-22战斗机,还经常派出F-22战斗机前出到日本进行轮训,此外日本和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也将采购F-35战斗机,这些战斗机都可以打击俄罗斯远东目标,这些战斗机与西方欧洲方向的F-35遥相呼应,让这个包围圈更加严密。

  进入新世纪,俄罗斯已经意识到美国第四代战斗机带来的威胁,决定研制新一代战斗机PAK-FA/T-50,首架T-50战斗机于2010年首飞,但是俄罗斯经济技术实力与美国有较大差距,难以解决新机存在一系列技术问题,例如它同样面临发动机问题,无法配套研制出类似美国F119的新一代涡扇发动机,T-50目前配备的是早期型号AL-41F-S1/117S发动机,它是利用AL-41技术改进的AL-31F发动机,最大加力推力只有14.5吨,与F119发动机还有差距,新一代发动机还在研制之中,所以现在T-50状态与歼-20比较相近,都在早期状态,也就是歼-20的A状态。

  即使这个状态的T-50战斗机研制进度也比较迟缓,按照苏霍伊设计局的说法,T-50战斗机将会在2015年交付部队,但是这个进度一推再推,到了2014年,俄罗斯空军宣布T-50将在2015年完成国家试验,2016年批量生产装备部队,然后T-50装备部队的时间又变成了2017年,最新说法是,T-50战机可能在“下一阶段国家军备计划期间才进入俄军服役,也就是在2018年之后才可能装备部队。”俄罗斯空军原计划在2020年之前装备52架T-50战斗机,这个数量已经下降了12架。现在看来连这个数字可能都很难保证。

  除了进度迟缓之外,T-50现在技术状态也令人堪忧,首先就是它的弹舱似乎遇到了问题,几乎没有看到空中开弹舱的图片,对于四代作战飞机来说,弹舱是关键设计之一,因为机载武器需要内装以保证隐身性能,如果弹舱出现问题,就意味着T-50隐身性能大打折扣,另外T-50新一代机载武器也迟迟未能面世,根据相关资料,T-50将会配备俄罗斯新一代中距弹,它采用固体双脉冲火箭发动机、相控阵末制导雷达,性能比现在R-77有较大提高,但是现在挂载的还是R-77,至于新一代红外成像格斗空空导弹更是闻所未闻,俄罗斯战斗机还挂载R-73空空导弹,甚至连红外成像制导系统都没有,相比较之下,西方国家新一代空空地导弹如AIM-120D、AIM-9X已经装备部队,因此俄罗斯空军不但无法对付西方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甚至对付现有三代改进型及三代半战斗机可能都非常困难。

  对于俄罗斯空军来说,现在最大问题可能还是国家经济不振,国防预算投入不足,根据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2017年国防预算只有450亿美元左右,比2016年下降了1/4之一,这个数字还不到美国1/10,从这个角度来讲,俄罗斯已经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快速推进T-50战斗机项目,相比较之下,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在2011年首飞成功,比T-50首飞还要晚一年,但是2016年就交付中国空军领先试用,2017年可能就会批量交付部队,进度就要比T-50快的多,这个反差背后就是两国综合国力的差异。

  俄罗斯可能还是采用老办法,引进外援,有消息说印度已经决定向T-50项目增加投资,今年印度航空展上,有消息说俄印将成立联合委员开始研究联合研制生产第五代战斗机问题。如果双方签约,印度方面将向俄第五代战斗机工程注资60亿美元进行研制工作,此后印度空军将花费超过200亿美元购买150架FGFA(T-50)战斗机,另外俄罗斯可能还要和阿联酋联合研制第五代作战飞机。因此对于俄罗斯来说,需要采取一切办法来加速推进T-50项目,否则的话可能就需要向中国采购歼-20来对抗F-35战斗机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