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飞行员十年前就有弹射起飞经验 在这艘航母练的
www.wforum.com | 2017-02-27 20:0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飞行员十年前就有弹射起飞经验 在这艘航母练的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世界面积第五大国巴西海军近日称将放弃“圣保罗”号(舷号为A12)航空母舰,将于2020年退役。“圣保罗”号航母原是法国海军“福煦”号航母,“克莱蒙梭”级的二号舰排水量为3万吨的中型航母,配有蒸汽弹射器,可弹射20吨以下的战机起飞,功能、设备比较完善的中型航母,满足了法国海军的需要。此舰1963年入役,近40年后的2000年退役。后以1200万美元较低价格被转让给巴西海军,并经过改造被命名“圣保罗”号航母,是巴西海军的第二条航母。但“圣保罗”号虽粉饰一新,由于该舰舰龄超过60年,目前舰体老化极为严重,加之排水量不大,使改造升级的意义不突出,入役后事故不断。巴西海军最终做出了使该舰退役的决定。让人觉得这艘历史名舰何去何从呢?

  而这艘来自法国的巴西航母和中国的航母工程却有着不解的渊源。这就要从中国海军“辽宁舰”服役前的片段说起,由于中国购入“瓦良格”号经过改装进入最后建造完工阶段的2009年时,中国海军没有任何操作经验,如何来培养航母上的地勤人员,由于这些航母大国以“机密”为由是完全不可能传授于中国的。而最终中国看上了巴西“圣保罗”号航母,据悉签订了有关训练的协议:由巴西海军帮着中国海军人员在该航母上培训舰载机的操作相关人员,更重要的是,该航母有弹射器,巴西海军同意让中国经过选拨的舰载机飞行员体验了一把什么是舰载弹射起飞,对未来中国海军在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进行弹射起飞积累了十分重要的经验。而巴西海军也获得了回报。

  在巴西退役“圣保罗”号航空母舰之后,其实有一个更合适的下家,那就升级——中国。虽然他是条老旧的中型航母,但他有蒸汽弹射器啊,哪怕“圣保罗”号采用的是C-11-2型蒸汽弹射器只能弹射20吨以下的飞机。2013年网上就流传有教-9高级教练机的海军型。未来航母的舰载机训练一定会从高教起步,从陆到海,再到战机,中国未来的航母肯定是弹射型无异,他们的训练与滑跃起飞的“辽宁舰”及001A型“山东舰“完全不同,如何在短时期内训练能上舰的飞行员,有一条拥有弹射器的训练航母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哦,当然“海山鹰”最大的起飞重量为11吨,完全能在“圣保罗”号上试着弹射。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中国海军完全可以进口这条“圣保罗”号航母成为中国第一条训练航母。如果此航母得以善终,也算是军事史上一桩美谈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