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进行第12次联合夺岛训练 目标竟针对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7-02-27 18:17: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代号为“铁拳”的联合训练,内容为夺取“被占领”岛屿。2006年以来“铁拳”训练举行了总计12次,参加今年训练的自卫队成员将成为未来专职登陆作战的“两栖机动团”核心。有日媒称“铁拳”训练就是针对钓鱼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体现改善中日关系的诚意。

美日进行第12次联合夺岛训练 目标竟针对钓鱼岛

  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搭乘AAV-7两栖战车,登上被设定为“武装敌人占领”的小岛。

  此次训练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演习场进行,350名自卫队队员参加了本次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出动了500人。

美日进行第12次联合夺岛训练 目标竟针对钓鱼岛

  东京广播新闻网称,参加训练的自卫队队员是计划于明年3月份成立的“两栖机动团”核心成员。该团的核心作战内容是两栖夺岛作战,部队组建将参照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使用AAV7两栖战车和MV-22“鱼鹰”来满足作战需求。其目的在于加强南西诸岛的防卫力量,该机动团将成为日本首个以夺回被占离岛为专门任务的部队。

  “铁拳”联合训练是美日从2006年开始,每年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联合军演,演练内容多为夺岛作战。甚至有日媒直言不讳地说,“铁拳”行动“假象敌”就是中国,而所谓演习中被设定为“武装敌人占领”的小岛,就是钓鱼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5日就有关钓鱼岛问题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体现改善中日关系的诚意。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