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狙神秘子弹暗藏大量黑科技 不装炸药也能爆炸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50: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狙神秘子弹暗藏大量黑科技 不装炸药也能爆炸

  一向给人印象很土的解放军,其中暗藏大量黑科技,先进机枪弹药就是其中一项。中国的巴雷特——QBU10式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除高精度狙击专用弹,我们还为这种威力巨大的枪械配备了一种世界最先进的弹药——DBJ10式12.7毫米多功能弹,这是一种不装炸药也能爆炸的穿爆燃弹。

  DBJ10多功能弹没有炸药,是利用近几年提出的新概念弹药,横向效应增强原理来实现爆炸效果。其原理是在一个筒形穿甲弹芯的内部装填惰性物质,在弹头撞击靶标时,惰性物质受到高速挤压,在弹芯内部产生极高压力,从而使弹芯获得爆炸原动力,在穿过靶板后,弹芯压力释放产生炸裂,达到炸药爆炸的爆速,形成破片的效果。

  该弹属于横向效应增强型新概念弹药(PELE,或称侵彻膨胀弹),不同于以往的穿爆燃弹,是一种依靠物理作用攻击目标,不含高能炸药,且不配用引信的多功能新概念弹药。该弹的弹头由尼龙风帽、惰性弹芯、燃烧剂和底托组成。这种弹药是在穿甲弹芯或破甲弹、多用途弹上装填惰性装填物,可最大限度地控制附带毁伤、提高命中精度。当其撞击目标时,弹丸内部产生高压,使装填物和弹丸分解,从而产生横向效应破片,可有效的穿甲和破坏目标内部。

  DBJ10多功能弹采用先进的无引信无装药的多用途弹原理,集穿甲,杀伤,爆破,燃烧,曳光,自炸于一身,解决了机枪使用多品种不同弹药结构差异带来的多型弹药交叉射击造成散布增大的弊端,还解决了小口径引信灵敏度的矛盾,且成本较低。

  该弹药是在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最早出现于德国莱茵公司弹药系统分部研制的20mm×102mm弹药,面世后迅速走红,由于不装填炸药,该弹具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性,比其它任何弹药(如榴弹、多用途弹或易碎弹芯穿甲弹)都便宜,而且还可达到与其它弹药相同的穿甲、爆破和燃烧性能。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的多用途穿甲爆破弹药就选中了德国莱茵公司的PELE侵彻膨胀弹。在研制进度上,美国德国与中国的DBJ10式12.7毫米多功能弹是几乎齐头并进的。这说明中国的弹药技术,已经与世界最先进水平同台竞争。

  这种不装炸药的穿甲爆破燃烧曳光弹,穿甲、爆破、燃烧,瞬间完成,是大口径枪弹里的豪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