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在火箭炮领域领先后 俄意识到差距开始奋起猛追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3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火箭炮领域领先后 俄意识到差距开始奋起猛追

  上世纪90年代,中国曾引进俄制BM-30“龙卷风”,后来仿制生产为:PHL03式,为我军现役主力远程火箭炮,只是我们没有放弃自研,进入本世纪之来,中国火箭炮技术逐步发展起来,尤其是到远程火箭炮,中国自认世界第二,没谁敢有信心说自已第一的。

  如今中国的火箭炮装备,在性能为优先于世界的,现代远程火箭炮射程至少已达150公里,正在列装220公里的型号,新一代更达到300公里起步,达到400公里的水平了,这已相当于别国战术弹道导弹的射程,从功能上说,也不再局限于打击地面目标,反舰火箭炮公开展示,反潜型也有介绍,火箭炮与导弹的区别似乎要被取消了。

  所以在火箭炮领域中国领先之后,给了俄罗斯不小的刺激,俄方原本不相信,直到中国不断推出新产品,才终于意识到与中国的差距,现在已开始奋起猛追了。凭划雄厚的实力,俄罗斯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只不过大家没注意。

  俄制BM-30“龙卷风”为目前国际装备相当广泛的一款火箭炮系统,俄军对于性能相当满意,近年又列装的“旋风-S”,说是BM-30的最新改进型,其应视为全新的型号。

  “旋风-S”依然采用类似于“龙卷风”八轮越野车辆底盘,这显然更适合于俄军的要求,其它全部更新。以前的12管的发射装置,被2组弹药发射模块代替,这显然用上中国远程火箭炮设计。弹药模块为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即开始研制,比如:A100型火箭炮。优点为,整体装填、运输、储备,非常方便,免去专用的装填设备,简单化操作。

  新的300毫米火箭弹,全重达到800公斤,弹头重量200公斤,火箭弹安装有制导系统,可以保证相当高的精度,可配用多种战斗部,其中,多用途子弹药可以用于打击各装甲车辆。俄方宣称其:打击面积超过60公顷,或者说,杀伤60万平方米,具体采用何种战斗部没有说明。

  该车一次齐射12枚火箭弹仅需40秒时间,更换一个新的弹药模块仅需要8分钟。由于为弹药模块技术,配用的弹药也非常灵活,即可以兼容BM-30“龙卷风”的300毫米火箭弹,也可以兼容BM-27“飓风”的122毫米火箭弹,也可以安装其它弹药,包括战术导弹。与中国不断推进全新型号,追求更远射程不同,俄军对射程要求不高,其最大射程只有120公里,毕竟在其火力体系之中,对远程火箭炮的打击范围较低。

  火控系统为全新的,可以使俄卫星导航网络进行定位,配有新的通信设备,使乘员能够通过无线电或电缆来与其它武器系统或指控装置交换信息。来自指控中心的信息将在安装在车长位置的显示屏上显示。车长可坐在乘员舱内操控火箭炮进行发射,同时还可通过遥控板在外面进行遥控操作。可以自动进行射击数据解算、装定等工作,可以进行单发射击或12发齐射,并且行军-战斗转换时间大大缩短。

  除了“旋风-S”,还有一款“旋风-G”,其底盘依然为8轮越野车,但改为普通越野车,也只有能安装一个弹药模块,其全重降低到25吨,提高了公路机动性。

  俄军从2014年起,开始逐步列装,计划以它们代替以前的各种型号火箭炮,只不过它们被直接编入旅属的火箭炮营,与中国列编到炮兵旅中有所不同,它们将与俄战术导弹构成全新的远程火力打击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