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国防部28日将拿到萨德用地 韩媒称中国限韩令升级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8:06: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部署将进入快车道”,韩国KBS电视台26日引述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的消息称:乐天公司将于27日召开理事会,将星州高尔夫球场交换给军方以部署“萨德”系统。28日,乐天将与国防部签署正式相关协议。报道称,至此,此前围绕“萨德”部署用地的争议将告一段落。与此同时,“中国限韩令升级”也引起韩国舆论关注,韩媒称,中国网站已停止更新韩流视频。

  韩国KBS电视台26日引述乐天相关人士的话称,因为此前承诺2月底前签署协议,因此决定27日召开理事会,并在28日解决该问题。但鉴于中方强烈反对,乐天方面对理事会的内容等不愿多谈。韩国《中央日报》25日称,国防部和乐天方面在去年11月已协商决定,将星州高尔夫球场和京畿道南杨州军用地进行交换。但迫于中国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压力,乐天一直推迟召开乐天物产理事会的时间。

  “萨德用地即将解决,未来3-4个月部署完毕”,韩联社26日的报道称,一旦获得“萨德”用地,韩国国防部将加快相关部署进程,“萨德”部署或将步入快车道。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26日对外表示,一旦乐天理事会同意交换土地,那么将以最快速度与乐天方面签署相关协议,此前困扰“萨德”部署的最大障碍将被扫除。按照韩军方原先的计划,准备今年1月就与乐天方面彻底解决“萨德”用地问题,但由于中方的强烈反对,乐天方面放慢了节奏,致使整个部署计划有所延迟。原本外界认为“萨德”可能今年6月部署完毕,但韩军方考虑到有可能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因此决定尽最大可能加快部署进程。

  韩联社称,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美将立即磋商把星州高尔夫球场移交给美军使用问题,此外还需要进行基地整体设计、环境影响评价、基础设施建设等。韩军相关人士表示,为了节约时间,在与美军进行磋商的同时,“萨德”基地设计等工作也将同时进行。韩军方已经在去年12月开始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相关单位已经在准备评估材料。由于星州高尔夫球场已经拥有电力、上下水、道路等设施,韩军方认为未来需要新建的基础设施并不多。但也有声音认为,美军对“萨德”基地的设施标准要求非常挑剔,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将需要更多时间。

  韩国MBC电视台26日表示担忧,中国对“萨德”的报复措施或将升级,继封杀韩国艺人出演的广告、综艺节目后,最近中国再次要求互联网网站不要再更新韩流相关视频。报道称,据在中国的韩国消息人士透露,从本月24日起,中国各网络平台的韩流节目已经全面停止更新,其最大理由“当然是萨德”。韩国娱乐界相关人士忧虑,此前中国各地方卫视已经停止播放韩国电视节目并禁止韩国演艺人士上镜,现在连网上视频也被阻断,韩流产业遭受的打击恐怕越来越严重。韩联社26日称,《环球时报》、新华社等媒体都曾就乐天出让土地发出警告,“虽然乐天高层已经就此问题下了结论,但中国的持续反对声音仍让乐天坐卧不安”。

  韩国《中央日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最近“安保总统”成为韩国政坛的热门话题,面对朝鲜核导威胁,安保问题似乎正在成为即将举行的韩国总统选举的主要政策争议。保守倾向的总统候选人都标榜自己是“安保总统”,并列出各种政策承诺,包括加速或增加部署“萨德”、增加军费、尽快完成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继续开发引进尖端武器,甚至还有人主张要向全民征收“安保税”、韩国自主研发核武器等。但是这些人都不具备“安保总统”真正的智慧和安保观。在朝核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的情况下,韩国仅靠安保无法解决国家整体问题,韩国未来领导人必须具有综合应对安保与经济、民生等问题的智慧。目前政府各部门虽然都喊着为了国家利益,但实际上各自为政,突出的例子就是军方一家独大不仅造成南北关系断绝,甚至还使中韩关系陷入冰点。

  《首尔经济》26日刊发韩国亚洲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金兴圭的评论称,朴槿惠政府的独断专行引发韩国全社会的愤怒,但面临大选,不少政治人物厚颜无耻奢谈国家安保更加令人担忧,突出的例子就是这些人根本不向国民解释可能对韩国国家命运和地位带来深刻打击的“萨德”问题。目前以美国为中心的国际秩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整个亚太地区正在为中美之间如何选择而苦恼,类似韩国这样的中等国家必须慎重行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