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智库臆测台海 中方要日对涉台议题谨言慎行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56: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境外媒体称,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24日发布了从与台湾关系的视角分析大陆军事动向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不断变化的中台关系》。报告分析称,对于台湾蔡英文政府,大陆感到“不信任和恼怒”。举出大陆以对台湾武力进攻为假想的演习及增强武器装备等,认为“将提高对台湾的军事压力”。报告还提出增强台湾的防卫能力对地区稳定而言很重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5日报道,鉴于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报告指出,台湾对大陆而言是应该统一的对象,而美国的法律规定有“对台防卫义务”,因此台湾是大陆与美国对峙的“前线”。报告强调,围绕台湾问题发生美中冲突的可能性“从冷战时期开始一直持续”。

  报告预测称,“中国今后仍将加强解放军的力量”,保持军事实力以“阻止美国介入台湾海峡问题”。报告指出,大陆将以台湾下一次大选的2020年为目标,力图提升台湾民众的不安情绪。

  报告分析称,台湾的“台湾人认同感”显著提高,“在心理上与大陆保持距离的民众稳步增加”。不过,面对在军事和经济两方面崛起的大陆,台湾的多数民意“既不是‘台湾独立’,也不是两岸统一,而是‘维持现状’”。报告认为蔡英文政府将制定政策,使两岸并存于台湾海峡两侧的现状固定化。

  报告还指出,大陆的海洋活动将会“非常强硬”。报告评价台湾是处于连接东海、南海、太平洋的海上交通要冲,其“战略重要性”将会上升,并称“如果台湾对自卫不投入力量,大陆的行动也可能进一步扩展”。

  据台湾“中央社”2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公布《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指出,解放军具备了对台湾的武力进攻能力,军事改革完成的目标年是2020年。

  这项报告说,大陆可能超越台湾,向海洋发展并可能采取非常强硬的举动,影响地区稳定。

  日本防卫省的智库防卫研究所24日公布《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分析大陆的对台政策、台湾的对大陆政策、美国的对台政策在这70年间发生的变化。

  报告指出,针对台湾,大陆今后依然会施加各种压力或进行瓦解。外交方面,大陆将继续对台施压。此外,也可能夺走台湾的“邦交国”。

  报告说,在军事方面,解放军很有可能举行以进攻台湾为目的的演习和增强武器装备,加强网络攻击等。大陆今后仍将加强军力,阻止美国介入台湾海峡问题,并且在维持马英九政权时期所建立的经贸关系的同时,对蔡英文政权施压,使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政权的不安感升高。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24日报道,针对日本防卫省智库报告将台湾作为与大陆并列的国家政治实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说,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在涉台议题上谨言慎行。

  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后有记者问及,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发表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7》,将台湾作为与大陆并列的国家政治实体。耿爽对此表示,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的有关原则和精神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

  耿爽表示,敦促日方“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做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制造新的障碍。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