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美军几乎每周都在中国“门外”秀肌肉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52:2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军几乎每周都在中国“门外”秀肌肉

  美媒称,在中国在南中国海展示其军事力量之际,美国也以展示力量的方式回应。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4日报道,据本网站查看过的军方内部报告,美国军方几乎每周都在中国附近水域展示力量,自特朗普总统就职后以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方式回应中国。

  报道称,美国海军以“卡尔·文森”号为中心的航母战斗群现正在穿行南中国海。

  “亚历山德里亚”号、“芝加哥”号和“路易斯维尔”号三艘潜艇也在1月被部署到西太平洋,其中至少一艘进入过南中国海。

  2月,美国还派出12架F-22“猛禽”战机到澳大利亚北部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参加联军的演练,该基地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澳大利亚空军基地。这是美国第一次部署如此多架F-22到太平洋地区。

  而如果这样还不足以让中国政府注意到,美国刚刚在一次演习中试验了4枚“三叉戟”Ⅱ型潜射弹道导弹,把模拟导弹从加利福尼亚州港口发射到4200英里(约合6800公里——本网注)外的太平洋中部。这是美国三年来第一次在太平洋进行此类试验,也是自冷战结束后第一次同时发射4枚导弹。

  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有意采取广泛且明显的行为,想展示给中国政府看。

  美国前驻韩国大使、奥巴马政府时期任国家安全副顾问的马克·利珀特说,美国正在试图传递有关航行自由、“自由公开的贸易和法治”的信息。他解释说:“在过渡阶段,中国和美国将考验彼此,试探一下。奥巴马采取的政策是非常积极地保护这些原则,新政府是要继续施行这样的政策,还是会改变?最近美国的行为意味着现在还没有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