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耳其看上俄制S400防空导弹冷落北约 曾放弃红旗9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33: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2日报道称,土耳其政府称可能会购买俄罗斯制造的S-400系统以组建它的首个远程防空和反导防御系统,此举将是对北约的冷落。

  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22日说,本国与俄罗斯之间有关采购S-400系统的会谈“取得了相当进展”。厄舍克说,土耳其的当务之急是本土研发一个能长期保护土耳其免遭任何袭击的系统,“S-400系统看起来是目前最可能的选择”。但他告诫说:“我们还没有到明天就签协议的程度。”

  厄舍克讲这番话的同时,研制中程扩展防空系统(MEADS)的美德意三国集团提出与土耳其建立针对后者这一需求的合作关系,为土耳其建造远程空防体系。土耳其和MEADS集团从去年4月以来就一直在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进行会谈。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研制了这个地面机动防空和反导系统,其目的是替代“爱国者”导弹系统。它们研发这个系统花费了40亿美元。

  为组建远程防空系统,土耳其2013年9月选择了中方的“红旗”-9系统。当时中方击败了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和俄罗斯等对手。在2013年的评估中,土耳其的采购官员认为,俄罗斯提供的产品“过分昂贵”。后来,由于北约盟友施加压力,土耳其放弃了同中方的初步协议。

  从那以后,土耳其已经同西方竞标者多次举行会谈,但它也委托两家土耳其企业阿塞尔散公司和罗克特桑公司研发有关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