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俄教会中国造军舰 如今老师却赶不上学生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33: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俄教会中国造军舰 如今老师却赶不上学生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月23日刊发谢尔盖·伊先科的文章《中国在造船领域领先全世界,而我们比北京落后太多》。文章称,当年正是我们教会了中国人建造军舰。如今,听到关于中国迅速打造远洋舰队的新闻时,我们却只能惊讶地摇摇头。不过,还是放下情绪,来看看现实吧。

  2016年中国入役的海军主力舰艇数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1艘对3艘,去年补充的舰艇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094A型战略核潜艇(配备12枚射程达1.1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和093A型多功能核潜艇(配备“鹰击”-82反舰巡航导弹)。

  同时,中国海军还获得3艘054A型多功能护卫舰(“荆州”号、“湘潭”号和“滨州”号)。去年2月,上海沪东造船厂向海军交付了071型船坞登陆舰“沂蒙山”号。它与美国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类似,排水量2.5万吨,用于海军陆战队登陆。与美国军舰一样,“沂蒙山”号也搭载4架运输直升机和两艘气垫登陆艇。一个月后,这家上海造船厂又向海军交付了多艘072A型坦克登陆舰。今年1月服役的“西宁”号(第五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也正好赶上了这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清单。

  更令人吃惊的是北京的造舰计划。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中国计划在2025年前(只有短短8年时间)建造6艘航母,包括两艘核动力航母。不过,也有消息称,北京的计划中“只有”4艘航母。如果这是真的,也足以令人震惊。中国媒体称,或被命名为山东舰(001A型)的航母已从2013年起开始建造,计划今年下水,2020年交付海军。

  如此看来,可以说,俄罗斯设计师和工程师在中国培养了优秀的学生。但可悲的是,昔日的老师在造船领域已经落后太多。要想确认这一点并不用走太远。与不断壮大的中国舰队在同一片海域的是我国的太平洋舰队。一艘新的20380型多功能护卫舰——“完美”号或将在今年春天入列。这是1991年以来太平洋舰队新添的第一艘军舰。上次接收的是1155型“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

  “完美”号从1月底开始接受工厂测试。它创造了该型护卫舰的纪录——这已经是我们建造这艘不大的军舰的第11个年头。我相信,全世界至今也没有速度这么慢的纪录。

  如今,我国军事造船业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原因有很多,政治原因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具体来说,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受到的制裁。为黑海舰队建造6艘11356型护卫舰的任务因此未能完成,其中3艘无法获得来自乌克兰的发动机,只能在未完成的状态下交给印度,让他们自己和基辅谈判。

  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的停工多多少少是出于同样原因。同时,德国人也拒绝向我们出售用于21631型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的柴油发动机。我们只能另请高明,最后好不容易才在中国找到。感觉上,我们与中国的差距触手可及。但事实上,我们之间已经存在一道深深的鸿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