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军备受中东买家青睐 价格低质量好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23: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军备受中东买家青睐 价格低质量好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3日报道称,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览会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防务展会,它就像是一个售卖高级武器的集市,来自全世界的1200多家军事技术企业和承包商聚集到这里,兜售他们的产品。穿着深色西装的人们在这家“大商场”里随意挑选着爱沙尼亚的无人机、中国的坦克、巴西的水陆两用车和各国的枪支。

  这里摆满了各种武器,以至于参观者不仅进门时要被搜身,出去时还要再被搜查一遍。这场展览也提升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名气。在其他阿拉伯国家被动荡搅得天翻地覆之时,这座城市成为国际商务的地区中心。

  分析人士说,这让人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国际武器贸易的情况。当前是自冷战结束以来,国际武器贸易最活跃的时期。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过去5年里,国际主要武器的交易,比之前的5年增长8.3%。据《海湾新闻报》报道,23日结束的为期5天的展会,共达成价值超过52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这些交易的主要发生地之一在中东。该地区的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都发生了战争,而沙特阿拉伯出于对伊朗的担忧,也在扩充军备。

  很多出席展会的人士都注意到中国的展出规模。中国有8家国有企业带来了它们的舰艇、坦克、导弹和其他装备。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一位营销负责人说,该公司的目标是中东市场,这也是该公司为什么这次展出了两辆装甲车辆,而不是一辆的原因。他说:“真家伙的效果永远好过模型。”

  IHS简氏信息集团分析师泰特·纳金说,在过去10年里,很多中等收入国家进入了武器市场,它们如今正在向那些军费紧张的国家提供廉价武器。最近,这种现象扩大到中东,低油价导致一些原本只采购高端武器的阿拉伯国家,开始寻找更便宜的替代品。纳金说:“它们没有必要总是购买先进的美国装备。它们可以从中国采购,而且质量足够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