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中方巡航钓鱼岛常态化 或是夺岛的前兆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19: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2月24日报道称,日前获悉,自去年秋天以来,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的中国公务船已从原来的3艘变成4艘,这得到多位政府相关人士的证实。中国方面的目的在于加大对钓鱼岛的压力,确立对该岛的领土主权主张。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夺取钓鱼岛行动正式开始的前兆,因此已加强戒备。

  除了大风大浪的日子,中国公务船几乎每天都在钓鱼岛周边领海外侧的毗连区航行。它们反复以每月3次的频率进入领海。原来主要是3艘船在开展活动,自去年9月以来,4艘船开展活动已是常态。本月18日,4艘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领海。

  去年8月,发生了多艘中国公务船跟随中国渔船进入钓鱼岛领海的事件,在毗连区被发现有空前规模的15艘中国公务船。外务省负责人表示,以去年8月的事件为契机,中国可能升级在钓鱼岛的活动。

  围绕钓鱼岛周边局势,前年12月首次发现有搭载机关炮的中国公务船进入毗连区,令人担心中国公务船重武装化和大型化。

  日本政府去年底决定加强安保体制,主要是强化钓鱼岛领海警备体制,不过没有提出关于人员和巡逻船具体数目的目标。负责最前沿事务的海保相关人士说,“将切实进行领海警备和毗连区警备”。但面对加大了压力的中国,如何使海保部门保持优势地位,是日本政府的紧要课题。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