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遭中国反对 美媒称韩国面临噩梦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17:3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遭中国反对 美媒称韩国面临噩梦

  美媒称,特朗普上任伊始,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竟然在首尔一个隐藏在长满松树的山中高尔夫球场上展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2日报道,同样讽刺的是,刚刚上任没几周,特朗普已经把一个关键性优势拱手让给北京。

  根据一项与华盛顿达成的对付“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协议,韩国选择这个高尔夫球场来安置美国的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然而,中国担心,该系统的雷达将窥探它自己的核力量,因此正在向韩国施加压力令其放弃这一系统。

  报道称,中国政府没有宣布任何正式的制裁或者明说自己的举动是为了报复,而是直接阻断韩国的进口化妆品,减少游客往来,拒绝韩国的流行音乐歌手来华,并干扰这个高尔夫球场的所有者乐天集团的在华经营活动。

  报道称,尽管这些措施相对温和,但它们提醒韩国,中国有能力破坏它出口拉动的经济。因此,首尔陷入了是选择与美国无比重要的防务联盟还是选择与中国蓬勃发展的贸易关系的两难处境。

  首尔延世大学中国问题研究教授约翰·德勒里说:“这是韩国的噩梦。”

  这给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其他合作伙伴带来的影响同样令人担心。

  报道称,韩国依赖美国维护其安全,但是也越来越仰仗对中国的出口增长。

  没人愿意被逼面临韩国这样的选择,选美国还是选中国,要保护还是要繁荣。

  韩国1/4的出口产品运往中国,澳大利亚是1/3。如果没有大陆对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庞大市场,台湾的经济将陷入停滞。这使得该地区极容易面临中国的压力。

  此外,中国的经济尽管放缓,增速仍然是美国的四倍。

  特朗普在这个动荡的时刻入主白宫令亚太地区各国政府就如何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实现平衡的讨论更加激烈。对于忧心忡忡的亚洲盟友来说,特朗普尖锐刺耳的“把美国放在第一位”的言论表明华盛顿在全球承诺上的后退,而此时他的鹰派助手似乎一心想着与北京打一仗。

  尽管中美领导人进行了一次友好通话,特朗普此后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佛罗里达又进行了一次“高尔夫球外交”,这些做法安抚了一些紧张情绪,但是疑虑仍然存在。

  报道称,特朗普让美国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决定令美国的朋友和盟友感到惊愕,这将“把该地区更多的经济影响力让渡给中国”,而中国现在正在推动它自己的一个贸易协定。

  与此同时,韩国国内对“萨德”系统的公开反对暴露了美国与一个关键盟友的关系中的一些断层线。

  这种情绪还在更广泛的人群中产生了共鸣,而且对首尔的反对派政界人士产生了影响。

  报道称,对于该地区来说更大的一个问题是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是否仍然是一个可靠的、稳定的合作伙伴。

  该地区也不希望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发生冲突。

  报道称,韩国和其他合作伙伴现在面临的困境不是特朗普制造的,但他确实让他们面临的选择更加残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