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不受美国影响 中国南海建8防空导弹建筑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3:49:55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受美国影响 中国南海建8防空导弹建筑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23日公布卫星照片,指出中国完成了在南沙三大人造岛,建立存放地对空飞弹系统的建筑物,显示中国未受美国政治更替,稳健推动南海军事化。

AMTI公布多张今年2月与2016年底拍的卫星照片,比较图片可清楚看到,从2016年9月到2017年2月,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三大前哨站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美济礁(Mischief Reef)、渚碧礁(Subi Reef),设立了8座可以设置地对空飞弹系统的建筑物。

AMTI分析,这些佈署,符合北京致力于在九段线扩展军力的计划,证实《路透社》本月21日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员指称,中国几乎已完成在南沙人造岛屿放置地对空飞弹系统建筑物的报导。该官员表示,这些钢筋混凝土建物的屋顶可以开阖,可移动运载式地对空飞弹,像是中国已在西沙的永兴岛装置的红旗9号飞弹在建筑内即可发射,不必曝露位置。

AMTI指出,中国在南沙人造岛上放置飞弹的混凝土建物,相较永兴岛上的红旗9号仅覆盖伪装迷彩网,具有可避免装备遭海水侵蚀。屋顶关闭时可避免被卫星监测到发射器动态,敌方无法得知存放多少座发射器,以及一旦发生冲突,建筑物可抵御小型火砲攻击的潜在优势。

AMTI表示,中国从2016年9到11月陆续在此动工,显示北京未受华府政局影响,这是中国南海军事化的一部分。而中国外交部对《路透社》先前报导的回应,则称这些建筑物是"必要适宜"的防御设施。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