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中加油版轰6K专为反航母设计 可连续飞行14个小时
www.wforum.com | 2017-02-24 20:3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中加油版轰6K专为反航母设计 可连续飞行14个小时

  无论怎么说,轰6K型轰炸机都是中国空军中最为特别的作战机型,它属于轰炸机,别看年岁不小,却依然不可替代。如果放到10年前,美军真不上中国这款老爷级别的大号轰炸机,如今却不同,开始目不转睛盯着一举一动,因为它已演变为远程导弹攻击机,不需要飞临目标上空,连接近都不必要,直接在很远的距离上,发射导弹即可。

  我们对轰6K的改进工作没有停止,近期更有消息传来,已经开始为轰6K加装空中受油系统,从而进一步扩大轰6K的作战半径。轰6K采用俄式D-30KP-2涡扇发动机,虽说速度并没有大的提高,估计为巡航时速为900公里,最大航程达9000公里左右,续航时间达到10个小时。如今再增加空中加油能力,那么就可以挂载更多的弹药起飞的能力,只需要在空中补加燃油即可。它的最大航程应达到12000公里以上。

  也许有人把这视为中国技术的进步,其实相关的技术早就具备了,如今只有开始实用,实际反应出我军作战思想又发生了变化。以前我军的打击半径约为1000公里,这一距离上,分布着对我威胁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如今航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足以打击第二岛链上的关岛基地。

  可是仅为打击一个基地,去专门开发一款轰炸机,完全没必要。其实近年以来,我军多次组织赴西太平洋飞行训练中,轰-6K一直充当着主力,这完全具有战术背景。飞越第一岛链,面对只有广阔的大洋了,那么唯一的目标:航母!或者说,空中加油型的出现实为专打航空母舰的型号。

  经过空中加油后的航程,足以实现搜索半径4500公里,续航时间提高到14个小时,为轰6K在远海进行目标搜索,以及进行战术机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可以更加从容了!

  轰6K的最大起飞重量为80吨级,除了内置弹舱外,翼下拥有6个外挂架,属于重型挂点,每个挂点可以加挂2吨的弹药,其载弹量达到12吨,甚到有15吨的说法。

  为打击航母等大型水面目标,我们研发了多款武器,其中鹰击12,鹰击18等新一代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其主要特点:一,大射程,往往拥有400公里以上的射程,可以在航母预警防空圈边缘上,二,高突破能力,由于采用超音速飞行等技术,它们都非常难以拦截,三,大威力,一般舰艇只要命中一枚即可沉没,航母被击中也是重创的后果。

  如此性能,绝对非常适合于完成打击大型水面目标的任务,只是弹重较大,现役的其它飞机,无论是飞豹,还是歼16都存在难以加挂,以及加挂数量少的问题。

  轰6K也许是最为合适的载机,甚至可以说,这些型号是为其设计的。如今即拥有足够的搜索半径,又需要足够的打击能力,对于航母战斗群所构成的威胁有增无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