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警船云集港口令日本紧张 新船吨位超宙斯盾舰
www.wforum.com | 2017-02-24 20:3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警船云集港口令日本紧张 新船吨位超宙斯盾舰

  海警是保卫祖国海疆的重要力量,此前中国海监、海关、渔政等多种海上执法力量分散,在进行统一整合为海警后,加强了对中国广袤海域的管理,便于执法。随着海警的成立,大量海警船只相继入役,短短几年中国已经获得一直出色的海警队伍,目标是建立世界一流海警,成为“第二海军”。近日有网友拍摄到港口停靠的海警船只,仅一个港口就有多艘海警船。

  近日有外媒公布了日本内阁情报调查室(CIRO)的一份文件,这份文件对中国海警进行了“研究”,声称“发现”中国海警存在训练不足等弱点。据CIRO的这份文件预测,2015年中国大型执法船舶的数量大幅增加了三分之一,因为如此之快的增长速度,所以预计中国海警力量的规模“肯定”将会在2019年实现翻倍。

  军事专家巡航者认为,日本人做事一向“精细”,所以他们的评价具有一些参考的价值。但是不管日本怎样“哀叹”,中国海警正悄悄向“第二海军”的目标接近,未来建设的标准应该美国海岸警卫队那样的类型。中国第二艘排水量超过万吨的海警船——海警3901号已经完成建造即将加入海上维权执法序列,此前3901号船的“大哥”海警2901号已经完成建造。这两艘万吨海警船堪称我国海上执法力量的“巨人”,排水量在1.2万吨左右,不仅远远超过了我海军主力的052D级导弹驱逐舰的排水量,而且超过了美军现役的主力驱逐舰“阿克伯利”级的排水量。

  中国万吨海警船服役之后最主要的“对手”是日本的“敷岛”级。“敷岛”级标准排水量6500吨,满载排水量7175吨,航速25节,自持力可以达2万海里。该船装备两门20毫米六管“加特林”机炮和两座双联装35毫米机炮炮塔。舰上设置宽大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和双机机库,可搭载两架AS332“超级美洲狮”舰载直升机。目前,日本拥有两艘该级巡逻舰,分别为“敷岛”号和“秋津洲”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