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武器速度达每分钟100公里 专打高价值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2-24 20:3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超音速导弹是指飞行速度达到或超过5倍音速(约每小时6000公里)的快速攻击型导弹。美国航天局进一步按速度分为高超音速导弹和极高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在10马赫以上的被称为极高超音速。高超音速导弹的优势不仅仅是速度快,它还能以高速持续飞行较长距离。2014年美国空军研制的超燃冲压飞行器X-51A高超音速无人机,就以5倍多音速连续飞行了3分钟,创造了高超音速飞行时间的世界纪录。除了突防能力强,高超音速导弹攻击的威力也相当巨大,一枚1.5千克的高超音速导弹撞击的动能,就足以使一座桥梁坍塌。美国军方更是对高超音速导弹的侵蚀攻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钢筋混凝土要达到钻深6—11米。

  作为一款全球瞬时打击武器,美国更是提出将该类武器用于打击毁伤“高价值目标”。敌方国家的领导集团、战略指挥中枢、空天飞行器发射平台以及核武器发射基地等将被作为优先打击对象。这些高价值目标一旦遭到攻击,将对国家的顶层实力和整体作战能力产生较大毁伤,从而直接改变战争格局甚至决定战争胜负。未来,可以做到“发现即摧毁”的高超音速导弹将成为全球范围内改变战场态势的重要战略武器。

  但高超音速导弹绝不是美军的独家专利,欧洲人能做,俄罗斯人能搞,日本人也在干,中国没有理由不去做。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3日报道,美国防部反导局发言人克里斯·约翰逊宣布,开始征询对抗高超声速导弹等“未来先进威胁”的手段。他强调目前中国和俄罗斯在高超声速领域正在快速进步,中国的高超声速技术已经超过了美国,美国必须重新开始研制全新的对抗技术。

  美国空军专家组在去年秋天进行的一项研究警告称,美国在高超音速导弹竞赛中正落在后面。这项研究称:“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对高速机动武器进行飞行测试,这些武器将可以突破所有目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包括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弹、海基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陆基末段高空战区反导(THAAD)系统。这样的结果让五角大楼惶恐不安,因为解放军的高超音速导弹已经能危及部署在前沿的美国部队、甚至还有美国大陆。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2017年2月刊报道,美国认为中国至少进行了6次以上超高音速滑翔武器的测试。该报道称有多个消息来源证实中国的确在测试高速滑翔飞行载具,这些战术滑翔武器以中短程弹道导弹发射高速滑翔弹头,速度将突破10马赫,美军几乎无法拦截。报道还披露了中国另外一个“XX专项战略滑翔武器计划”,据称这是由中国航天某单位负责的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多次测试的阶段 这些技术都紧追美国,与美国正在发展的各项高超声速研究项目都能一一对应,这说明中国正在以追赶并超越美国的最尖端航空技术为目标,并且取得了喜人的成功。

  中国一旦研制成功,可以在短短的8分钟内摧毁800千米外的目标。这是何等的神速!这8分钟时间,正好是一般国家机动部署的战略导弹完成发射和升空飞行的时间。这就是说,敌方战略导弹刚准备升空,就可能遭到灭顶之灾。未来解放军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本土一小时内就可以实现对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不仅可以攻击陆、海、空各种目标,而且还可以对太空的卫星、飞船、航天器等实施攻击。高超音速导弹绝将让解放军未来的作战方式发生重大改变,从而使未来战争面貌翻然一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