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在南沙渚碧岛上建大型机库 可容纳运20
www.wforum.com | 2017-02-24 20:2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24日报道,一个来自华盛顿的智库在周四发布报告称,中国继续在南沙群岛稳步推进岛礁军事化进程。根据最新的卫星地图表明,中国正在南海的一系列岛屿上建造放置地对空导弹的建筑。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根据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机构(AMTI)的报告,这些卫星图像来自卫星地图服务提供商数字地球(Digital Globe)。报告称中国从2016年9月到11月初在岛上建造这些建筑。此外,永署、美济和渚碧这三个岛上都建造了长度在3000米左右的飞机跑道和配套机库设施,每个岛屿的配套设施可以容纳一整个中国海军航空兵歼击机团的兵力(24架战机),通过比例尺对比,岛屿上还建设了可以容纳运-20级别的大型机库。

  公卫星地图画面显示,这种放置地对空导弹的建筑出现在美济、渚碧和永署等三个南海人工岛礁上。AMTI是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下属机构。

  AMTI在报告中说,在南沙群岛最大的三个人造岛屿:美济、渚碧和永署上正在建造部署地对空导弹的建筑。每一个岛上有八个相同尺寸的建筑,每个建筑长20米宽10米。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员向路透社透露,这些混凝土建筑的屋顶是可开启的,这使得防空导弹运载车辆可以在不暴露自身的情况下直接在建筑内发射导弹,中国已经在永兴岛上部署的红旗-9防空系统被认为将在未来部署到这三个岛屿上。

  与永兴岛上仅仅用伪装网部署的红旗-9防空导弹不同,这些能够容纳导弹发射车的建筑可以提供一个密闭的环境,来防止海洋环境对武器装备的腐蚀。岛上建造的战斗机机库具备相同的功能,全封闭式的机库能为战机提供一个恒温恒湿低盐都的存放环境。

  存放在混凝土建筑内的导弹发射车辆还能躲避卫星的侦察,对手也难以了解岛上具体部署了多少导弹发射车辆。

  AMTI认为,中国在南沙岛礁上的建设行为处于一个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并不会因为和华盛顿之间政治关系的变化而做出特别的反应。中国外交部对路透社的相关报道做出的声明说,这些建筑是“必要和恰当”的国防设施。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进行任何形式的建设,都属于主权范围内该做的事情,是我们打造南沙整体战略的一部分,其他人无权说三道四。

  宋忠平还说,美国的关岛是个旅游胜地,但是有将近三分之一的面积机库林立,其它的军港码头也特别多,这表明关岛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也是美国在整个亚太地区重要的军事基地。作为中国来说,南沙群岛是我们不可分割的固有领土和主权,在自己的岛礁上进行任何形式的建设,都属于主权范围内该做的事情,是我们打造南沙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近段时间不断加强在南海的军事存在,耀武扬威,中国被迫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南海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也包括军事设施的建设,这完全是在维护我们在南沙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其他人无权说三道四。

  南沙群岛处在海洋环境之中,存在三高问题:即高温、高湿、高盐,这对于飞机来说都是威胁。所以,在机库的建设上,如果能够做到恒温、恒湿以及对飞机做到严密保护的程度,这对于延长飞机的寿命,增强其在相关海域的制空能力以及维护保障能力都大有好处。

  此外,美国《纽约时报》称,如果中国在这些岛礁部署军机,将会使得中菲及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争端极具复杂化。对此军事评论员宋忠平驳斥称,现在南海整个局势的复杂化,关键在于美国这样一个域外国家不断地在南海各地搅混水,不断挑唆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正是由于美国深度地插手以及日本的无事生非,才导致南海问题不断升温。

  2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国在南海岛礁修建建筑设施向外交部发言人提问。

  问:有美国官员称,中方在南海岛礁修建建筑设施,可能是用于部署远程地对空导弹。你能否证实?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我们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始终致力于同东盟国家一道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我想重申,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包括部署必要和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形势正在向好的和稳定的方向发展。希望域外国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努力,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