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战机面临停产只是时间问题 只因歼16能力太强
www.wforum.com | 2017-02-24 19:5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豹战机面临停产只是时间问题 只因歼16能力太强

  歼轰-7“飞豹”是中国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双发串列双座超声速歼击轰炸机。由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航空603研究所合作设计研制的中型歼击轰炸机,主要用于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进行超音速飞行。歼轰-7于1973年开始研发,至1988年首次试飞成功,1998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该机首次公开亮相,该机主要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

  当时,“飞豹”的研制经费只有一亿美元,远低于其他国家同等水平。最初限于条件,许多试验都是在露天完成,使用手摇计算机和计算尺处理大量数据,绘图过程完全依赖手工。

  “飞豹”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海攻击任务,具有一定的歼击护航能力。该机可用于攻击敌战役纵深目标;攻击交通枢纽、前沿重要海、空军基地、滩头阵地、兵力集结点等战场目标;孤立战场、支持、支援地面和海上作战,以及执行远程截击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等攻击任务。歼轰-7最重要的武器是C-801K/803反舰导弹,最多可带4枚。两个翼尖挂架可挂霹雳-8近距空空导弹,歼轰-7也是解放军中少有的带有翼尖挂架的飞机。

  “飞豹”是空中“多面手”——什么事都能干,什么事都干不精。随着时代的发展,像“飞豹”这样强调低空突防、临敌轰炸的作战飞机使用范围越来越窄,尤其是在面对强敌时基本上就是“死路一条”,未来它的角色将逐步被歼-16所代替。

  歼-16具有对空对地攻击能力。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歼-16最大特点是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歼-16的机体更大,最大载弹量12吨,可以发射鹰击62和鹰击83空对舰导弹。歼-16装备了国产的“太行”涡扇-10发动机。

  歼-16进行的最重要的升级是增加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结合了俄制苏-30MKK战斗机的机身和空中格斗能力,以及“飞豹”歼击轰炸机的通用弹药,在载弹种类、数量上将超越中国现役的同类机型,推测其可以挂载除战略武器以外的所有空基发射武器,将具备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和强大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