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列装S300已超10年需升级 用这种方式成本最低
www.wforum.com | 2017-02-24 19:5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列装S300已超10年需升级 用这种方式成本最低

  不久之前,中国订购的苏35战机开始交付,也许随后,又一大合同: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要开始交付了。无论怎么说,S400系统都是非常先进,俄军也刚刚开始状备,且数量并不多,等于俄方传先向中国供应,结果就是:我们竟抢了俄军的生产分额,让俄军多等一等。

  这完全是破例的,通常先进装备都是优先供应本国军队,满足国内需求才能对外出口,这次俄方能将其供应给中方,完成为形势而至:中俄关系比已往任何一个时期更近。

  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没有中止过相关的交易。究其原因:俄方始终能拿出让中方心动的产品,这才让中方同意花费大约30亿美元,采购6整套。无论中国的红旗9系统性能有什么样的提高,俄方依然保持了技术优势,通过向中国出售新产品获得资金,支持下一代产品的开发,最终形成了良性的发展方式。如果不是中国先后采购20个营的S300,俄方那有底气开始新一代的S400,没有S400的大量出口,俄方能继续研发更先进的S500系统吗?

  S-400为俄最先一代的防空系统,代号:“凯旋”的代号,虽沿继了一些S300的设计理念,但整个系统为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大量新技术与新理念,与S300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

  该系统采用模块化,以及数据化、网络化等理念,可以模块组合的方式,接纳由多种探测手段获得的信息,其自身标配的新型相控阵跟踪雷达,不仅具有360°的全向覆盖能力,可以发现600公里内的目标,同时跟踪目标数量300个。

  可以支持多种不同型号的导弹,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尤其是新型的40N6远程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这意味着它的掩护半径达到400公里。

  几乎所有的俄制防空导弹都可以包括在,如此一来,就构建的多层次的防空网,可以完成不同的任务,更备具反导拦截的能力,对拦截弹道导弹的最大拦截高度为50~60公里,比美国“爱国者”高出10~20公里,在俄防空体系之中,它与A-135反导系统一道用于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系统的指挥与协调能力极强,可以兼容其它防空导弹系统,为其提供信息及制导支援等,最多能够同时引导96枚导弹打48个目标进行拦截。

  总之,它已经已不能简单视为一个防空导弹系统,而是一个防空体系,涉及远、中、近程,覆盖高、中、低、超低空,故而已不能使用远程高空防空导弹的说法,实际为区域防空作战系统。

  如此性能,自然让中国动心,尤其是兼容能力,可以将它与此前购买的S-300系列结合起来,从而大大提升整个防空作战效能。中国先后引进了4批S300导弹系统,分为PMU、PMU1和PMU2三个型号,大约20个防空导弹营,为仅次于俄军的第二大用户,它们在我军的作战体系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我军列装的S300导弹,平均已到10年以上的,到了中期升级期,面临技术升级的问题。如今通过引进几个营的S400,即可完全对所有S300系统的整合升级工作,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说,这都是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方案。

  从这一交易,可以看出,中国并一小气的用户,只要有好东西能打动中国,那么不愁没生意。当然了,这也可能是,中国最后一次引进俄制防空导弹了,自身的技术水平也在提高,也许红旗9的下一代产品已经快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