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中美南海"掰手腕":误判会导致武装冲突
www.wforum.com | 2017-02-23 21:0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中美南海"掰手腕":误判会导致武装冲突

中国空军多型主战飞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俄罗斯《独立报》2月21日刊发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的文章《中国海军为对抗美国作准备》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中国海巡逻。它是否会经过中国的岛礁?这将取决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过,从五角大楼的消息来看,这一命令将会下达。中国政府发言人警告美国不要侵犯其主权。与此同时,中国2艘导弹驱逐舰和辅助船在南沙群岛附近举行演习。专家们认为,在这种气氛下,任何误判都可能导致武装冲突。

        美国海军计划打着航行自由的口号在中国建造的人工岛附近开展行动。美国《海军时报》称,这将是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次此类行动。

      根据《海军时报》的消息,这一计划亟待特朗普的批准。从2015年起,美国军舰曾4次特地经过中国占有的这些小块土地。

      一些美国政治家批评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限制海军的行动次数,让中国在7座人工岛上建起了军事设施。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前不久说,这些行动将继续进行。他还表示,美国绝不希望升级冲突。不过,《南华早报》称,马蒂斯暗示日本官员,美国打算更加频繁地采取此类行动。

      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抗议有所顾忌,担心舰队突袭破坏与中国在其他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朝鲜问题。特朗普的顾虑则少得多。

      在“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横穿南中国海的同时,中国也派舰艇到西太平洋的辽阔海域演习。装备导弹的长沙舰、海口舰和辅助船在接近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实际战场的环境下举行了演习。舰上载有3架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员。参加演习的是部署在这两个群岛的卫戍部队。

       美国巴克内尔大学中国研究所负责人朱志群说:“双方任何误判都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并有可能失控。中国未必会对美军的所作所为让步。需要的不是无谓挑衅,而是冷静的头脑。”

       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表示:“很多专家预测紧张局势加剧。众所周知,中国已经展示了肌肉。在台湾领导人给特朗普打电话后,中国的航母战斗群通过台湾海峡。中国正在强化海军,计划建造6艘航母。这虽然是长期前景,但现在已经有一艘,第二艘也开始建造。”

      现在的力量对比不利于中国,因此它不会挑起冲突。但一些观察家指出,中国军方可能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卡尔涅耶夫预言:“中国和美国尽管措辞严厉,但务实灵活。世界两大经济体相互依赖。北京和华盛顿都明白,不让对手大展拳脚是一回事,引发危险局势是另一回事。因此,这种找平衡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困扰大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