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南海不是美国舰队随便撒野地方 全是活靶子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9:4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21日引述两名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中国在南沙岛礁兴建的20多座军事设施接近完成。该报道说,中国在南海渚碧礁、美济礁和永暑礁兴建的那20多座建筑物高10米、长20米,屋顶可以打开,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它们将用于部署远程地对空导弹。

  在这个消息出来前后,美国太平洋两大舰队的指挥官均表示,“如果有必要,我们做好了作战准备”。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则形容中国“越来越自大”,表示“美军寻求合作,但会在必要时做好对抗的准备”。另外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目前正在南海。

  这两组消息不像是刻意相互呼应释出的,但它们在大逻辑里的相关性世人都能感觉得到。

  目前正值中美关系十分敏感的时候,美国一些战略分析人士认为,中方对南沙岛礁“军事化”,是对特朗普政府如何回应的政治测试。但他们却没有说,美国航母这个时间来南海,还有美国将军们那些趾高气扬的表态是否是对中国往南沙岛礁上部署武器的鼓励。

  美国军舰一趟趟来南海,这难道不是对南海最突出的军事化吗?美国军方还进而公开挑明这些是做给中国看的,这难道不是直接军事威胁吗?华盛顿希望北京对这一切逆来顺受,最好像日本一样接受它的“胯下之辱”,对不起,中国人没那么不自尊。

  南海如今挺好的,中菲、中越同时缓和了争议,地区内呈现新的合作之势。各方围绕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开始出现进展,东盟方面表示,该准则有望在年内达成,中方对此也持积极态度。

  眼下最有兴趣折腾南海那点事的力量都在域外。在美国,特朗普似乎对此兴趣不大,但五角大楼却很像有念兹在兹的那股劲。美国的将军们或许有种担心:如果南海这个噱头凉下来,那么他们还有什么“很硬的理由”向总统和国会伸手要钱呢?

  只要美国不来南海搞过激行动,这里就将是和平的。如果美军一定要来南海证明他们有能力“制服中国龙”,那么他们一定会看到南沙岛礁的大变样,中国各种先进武器都会出现在那些岛礁上,中国的其他军事部署也一定会跟上。

  还是那句话,南海不是加勒比海,这里是中国的家门口,也是美国的天涯海角。这里不应也不能是美国舰队可以随便撒野的地方。我们知道美军很先进,但无论多先进的美国军舰都要清楚,在中美军事摊牌的最坏计划中,它们都是海面上的活靶子。无论第七舰队还是第三舰队,它们可以是小国眼里的“武神”,但在中美这样的大国博弈中,它们只能当做政治工具来用,它们是美国国家力量的“仪仗队”。

  中国很怕去太平洋深处或者印度洋与美军对阵,因为我们既缺少那样做的物质力量,也缺少大老远跑过去惹是生非的精神支持。但如果把中美冲突拉到南海上,我们一点都不怕。因为在这里我们有制服美国舰队的充分物理能力,也有为捍卫主权和国家尊严狠狠教训入侵者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美国将军说他们准备必要时对抗,可以肯定的是,解放军天天都在做准备。当外交官们为和平和友好积极工作时,相信有一些中国军人在相同的时间里枕戈待旦。

  美国的军力遍布全球,中国在近海自己的岛礁上部署几件防御性武器,就被看成是“大逆不道”,这是对“军事化”的肆意歪曲,也是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羞辱。请不要试图这样捆绑中国的手脚,你们捆不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