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万吨大驱未来或装备红旗26导弹 具备反卫星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9:4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万吨大驱未来或装备红旗26导弹 具备反卫星能力

  许多国家都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网,中国在陆基反导的发展在稳步推进中也有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那么展望未来,随着我国海军逐渐走向远海的战略转型,海军装备技术的大发展,以航母编队防空为基础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也将是必需甚至是迫在眉睫的。其作为生存力、机动性更强的弹道导弹防御手段,理应成为海军装备体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将是国家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的核心组成。

  中国052D型驱逐舰虽然以区域防空为主要任务的海上作战平台,也是发展集战术防空反导、反潜、反舰、弹道导弹防御乃至对陆攻击为一体的综合性海上作战平台的基础。只不过限于其吨位级别,舰载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以及作战指挥系统的性能水平,作为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的平台舰并不理想,直到最近055万吨大舰出现让人看到更为现实的,有着技术潜力的平台舰。

  不过军事专家舒展指出055型舰从论证到立项就未考虑过反导问题,不是不能,实在目前没有必要。中国现在没有海外飞地和保护国,陆基反导能力已经足矣,用舰载反导系统去守护本土?有此必要吗?而去外海又有谁需要中国海军去进行反导作战?说055型舰具有反导能力本就是无知的好大喜功,美国有了我们就一定要有?那岂不是东施效颦?中国目前的战略发展方向与美国不同,适合自己需求的才是最好的发展方向。

  中国现在在舰队防空能力上还需要加强,这个发展方向经过这10多年的努力才有了一些成果。目前搞舰载反导建设是舍弃重点和弱点而去发展非主要能力的方式,是费效比极低的,犹如让举重运动员去练习跳高。055型舰所装备的海红旗-9B型导弹虽然具备一定的反导能力,但并未设置相对应的探测和感知系统。

  不过未来美、俄海基弹道导弹将成为战略核力量的主体,在我国周边海域的活动将更加频繁。印度的洲际潜射弹道导弹也将完成试验,具备从印度洋和南海周边对我国全境的打击能力。因此对于中国海基的弹道导弹防御而言,其即是反导这一战略威慑级系统的子集,也是海军乃至我军诸兵种联合作战体系的一部分,那么从现代化联合作战角度来看,这方面我国海军同样还需磨砺。所以我国在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的研究也是很有必要,但就技术发展程度和阶段而言与目前美国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即便是我们同样期待向陆基反导那般会惊喜不断,但“后发优势”的发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背后依旧是我国科研的人员默默奉献下大量试验和数据的积累,依旧是科学规律的“非一日之功”。

  就像外媒报道中称,我国在研制反导能力更强的红旗-26第四代中远程地对空导弹,以红旗-16导弹为基础,射程更远,射高更高,类似于美国的“标准”海基末段高层拦截导弹。所以055型舰未来功能将不仅限于舰队防空这么简单,实现对陆攻击、海上区域反导甚至反卫星等能力才是其性能提升后的进步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