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特朗普竞选时叫嚣对华强硬 现在已变纸老虎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8:24:3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2月22日文章,原题:特朗普对华政策是纸老虎 在大选选战中,特朗普曾花费很长时间批评中国,还承诺如果当选,一定会对中国强硬起来。然而,就职短短几周后,特朗普总统已经证明自己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不过是一只纸老虎。

  在选战中,特朗普曾一再对中国进行猛烈抨击。他聚焦的重点之一是糟糕的贸易情况,他说,“从美国外流的钱已经把中国重建了一遍”。在朝鲜问题和南海问题上,特朗普则声称“中国在玩弄我们”。他甚至通过质疑一个中国政策和接听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电话对中国发出警告。

  但就职典礼才过去三周,特朗普就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中重新确认了一中政策。换句话说,特朗普成为总统后第一个针对中国的行动就是对中国的虚张声势。

  中国从此事中得到的信息是非常清晰且不利于美国利益的:一个所知不多且不负责任的美国总统面对威胁后退了,而且什么都没有表示。

  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足够坏的开始,但特朗普还在就职第一周就决定通过退出TPP来单方面弱化美国的对华立场。如果特朗普真的想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强硬起来,他应该通过推动TPP来强化美国在该地区的经济地位,也借此为自己赢得对华贸易谈判的更多筹码。但他却通过退出TPP这简单的一步送给中国一份大礼,而且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这些在一开始就出现的失误可能带来严重后果。不仅中国会认为这位美国的新总统能被任意摆布,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和伙伴对这个新政府的信任度也会下滑,他们会怀疑是否还能够依靠这个政府去对抗中国,从而打击美国在亚太的信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