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中美若爆发贸易战受伤最重的将是台湾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8:19:1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中美若爆发贸易战受伤最重的将是台湾

  台媒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从中国大陆进口的产品课征高关税,台湾将承受重大痛苦。一旦中、美发生贸易战,台湾的“附带损害”将最重;台湾当局虽开始分散出口,但已为时不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3日报道,台湾前贸易代表、“中央大学”教授单骥接受彭博访问指出,“可能的冲击非常严重。一切都不确定,一切都处于动态发展,使我们处于一种不安的状态”。

   报道称,台湾超40%的出口流向中国大陆,为大陆制造业提供材料及零部件。据高盛集团的研究指出,如果特朗普实施贸易障碍使美国进口减少10%,即一年2400亿美元,从经济规模来看台湾受创将比大陆更严重,台湾的岛内生产总值至少将因此而被削减0.4%,还不包括贸易报复等其他因素。

  报道称,出口约占台湾GDP的三分之二,而机械与电子产品是大宗出口。目前台湾主板及笔记本电脑产量占全球90%以上;美国若对中国大陆提高关税税率,台湾电子业将非常痛苦,因为中国大陆对美出口的电子产品很大一部分是由大陆的台商制造,或由台湾厂商供应零部件。

  戴维森学院政治学教授任雪莉指出,“由于这些产品的价值大部分是由台湾、其他亚洲国家及美国厂商所贡献,因此美国只针对中国大陆的出口额提高关税,对台湾及其他亚洲厂商将造成超比例的伤害”。

  报道称,目前中、美距离贸易战还相当远。特朗普就职以来,尚未说明他在贸易上可能对中国大陆采取那些行动。

  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21日表示,历史证明美国与中国能够解决歧见,两国的经济利益原本即相互纠结。

  渣打银行首席亚洲经济学者曼恩指出,目前投资人及企业虽仍不确定美国将采取何种贸易政策,但都假定双方能够找到解决方式,“将不会走上最糟糕的路线”。

  台湾当局仍急于将出口分散至东南亚等地,开设贸易办公室并促进观光,但专家担心这些动作可能已经太晚。单骥表示,“一切变化如此之快,因此我担心中美贸易争议已经登场,台湾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将对中国大陆的贸易转移到亚洲其他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