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要外国潜艇通过领海必须上浮 将致中美对峙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8:00: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要外国潜艇通过领海必须上浮 将致中美对峙

你能看出机密吗?美水兵因核潜艇照片泄密获刑

  中国正在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将大幅更改外国潜艇在中国领海的通行规则,其中建议规定外国潜水器通过领海时须在海面航行。美国媒体关注这一法律的修订,称草案若通过执行,恐将引起美中海上核对峙。

  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月19日公布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的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外国籍潜水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应当在海面航行,悬挂船旗国国旗,并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美国军事媒体“防务一号”(Defense One)网站21日指出,中方的作法等同要求所有在中国南海海域的潜艇需取得核准,浮出水面,并挂上所属国国旗。

  报道认为,草案如通过,美方恐怕将在中方宣称拥有主权的国际海域上与中方船舰发生核对峙。

  此外,草案如果通过并施行的最大问题是,根据“九段线”,中国的领土主张几乎包括整个南海。这同时引发另一个问题,许多国家认为属于“公海”的海域,中方看来属于其领土范围。

  报道称,中方公布拟定修法,对形势严峻的南海与东海势将造成冲击。

  “防务一号”分析,中国过去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但较少执行,但未来如果遇到状况,将以此作为理据。北京计划限制外国潜艇在中国附近海域的行动,也可能不会执行,但可能以此干扰外国潜艇行动。

  目前,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潜艇舰队,有70多艘战略核潜艇和攻击核潜艇,携带先进重型装备,美国海军极少说明潜艇的部署与航程。

  此前,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在15日援引观察人士认为,北京采取相关举措的原因可能是去年中国军舰在有争议的南海收缴了美军无人潜航器(UUV),但后来中方仍将其交还给美国海军。不过,预计修订后的法律将不会直接提及南海。

  征求意见稿称,外国籍船舶航行、停泊、作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布的规章的,海事管理机构可以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在内水、领海的可以将其驱逐出境。

  评论指出,该法律的修订将提升与进出中国领海且无害通行的外国船只的互动基准,且能进一步明确跟踪及驱逐它们的权力。观察人士认为,上述修订草案无疑与围绕某些海域的领土争端相关。北京认为它们是中国领土,但其他各方并不这么看。对南海争议岛礁提出诉求的包括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文莱和台湾地区,存在争议的还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的领土诉求遭遇了来自美国的反对。华盛顿不断在该海域采取捍卫“航行自由”的示威性举动,且与中方人工岛极为接近。尽管北京多次抗议并发出威胁,但五角大楼不止一次地强调,华盛顿无意在事关国际水域的问题上与他国磋商,并将继续在国际法未禁止的海域任意驰骋。

  报道称,如此看来,中国的新法律势必会令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在这一异常敏感地区的矛盾愈加激烈。众所周知,南海一直被视为亚太地区大规模军事冲突最有可能的爆发地。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