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声称:美两大舰队随时能在南海作战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7:35: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声称:美两大舰队随时能在南海作战

  美国海军指挥官们日前宣称,部署在太平洋的两个舰队做好了应对任何冲突的准备,包括在朝鲜半岛和南海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

  第七舰队“装备人员齐全”

  美媒2月23日报道称,美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中将(Vice Admiral Joseph Aucoin)星期三在加州圣迭戈市海军西部会议上说,第七舰队在装备和人员配置方面都相对健全。“毫无疑问,如果有必要,我们做好了作战准备。我们海军许多部门因为资源不足缩减了规模,但我们很幸运,我们第七舰队的情况很好。我们资源充足,人员齐备。”

  第七舰队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港,是美军规模最大的一支前沿部署的舰队。舰队包括美国海军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空母舰、50至70艘水面和水下战舰,140架飞机和两万名水兵。

  第三舰队插手西太平洋宣称“随时应对”南海等突发事件

  总部设在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港的美军第三舰队前不久开始直接参与西太平洋海域的军事行动。舰队司令泰森中将(Vice Admiral Nora Tyson)在西部会议上说,如果有必要,她指挥的舰队也做好了在西太平洋海域单独或跟第七舰队协调作战的准备。“在南海海上安全事务等方面,我们跟第七舰队、太平洋舰队及其指挥官们一直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运作连接在一起。如果发生什么事情,第三舰队能非常迅速做出反应,跟第七舰队的指挥官们协调处理他们在太平洋战区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

  此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说,国防部正在将美军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优先部署到太平洋地区,应对那里的挑战。

  不过,出席年度海军西部会议的美军官员们说,中国和俄罗斯不仅在缩小与美国在军力上的差距,而且正试图改变和平与安全赖以持续的国际安全秩序;未来,美军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早前报道

  美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开进南海 被指试探中国反应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当天进入南海。不少媒体注意到,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航母首次巡航南海。此前有报道称,美海军正在酝酿对中国的南海主张进行新挑战。不过,美海军18日称,这是“例行巡航”。有相关分析人士1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军舰在南海海域巡航与其进入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两个不同概念,这表明美国在南海海域的自由航行并没有受到限制。而中国海军已经在南沙海域实现常态化战备巡逻,对于美军舰是否有冒险之举正时刻关注着。

  根据美国海军的新闻稿,此次航母战斗群包括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和舰载飞行联队。在18日进入南海海域巡逻之前,该战斗群在夏威夷和关岛训练,并在菲律宾海演习。航母战斗群指挥官詹姆斯·基尔比称,几周来在太平洋的训练真正提高了航母战斗群的效率和备战程度。

  “卡尔·文森”号1983年第一次驶入南海。在过去35年中,该航母曾在16次海外部署期间赴南海开展行动。它上一次在南海执行任务是2015年,当时它与马来西亚军队在此进行双边演习。该航母战斗群属于管辖东太平洋的第三舰队,此番前往西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被认为是罕见之举。

  美国海军18日的新闻稿称,第三舰队的作战区域扩大到西太平洋,可以与第七舰队形成互补,为印亚太的未来奠定基础。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通过利用第三和第七舰队的力量,令手里的选项更多。

  此前,美国《海军时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酝酿对中国的南海主张进行新挑战,增加在中国南海的人造岛礁附近海域的战舰巡航力度。报道援引的美匿名国防官员称,实施“航行自由”巡航任务的可能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美方舰队很可能会航行至中国在南沙或西沙新建岛礁的12海里内。

  《日本时报》19日报道称,在被问及“卡尔·文森”号是否有计划在中国南海人造岛礁附近航行时,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不讨论该航母的行动计划。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奈特告诉该报,过去几十年,美国海军在包括南海在内的西太一直进行例行和合法的行动,他们将继续这么做。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尼克·比斯利称,派“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到南海,可能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一直想做的事情上慢慢加大力度”,美方想先看看中国的反应。《日本时报》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有可能激起中国的怒火。

  不少媒体都提到,“卡尔·文森”号巡航南海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首次。英国路透社18日称,此次巡航正值外界担心南海成为特朗普执政时期美中之间摩擦的一个导火索。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海军时报》预告美酝酿实施“航行自由”巡航任务,还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展实际行动,中国国防部都没有做出官方回应。联想前几次中国军方对美军舰机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空域的迅即应对,说明中方对于美方这种军事威慑加舆论炒作的手法已泰然处之。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2月16日报道,连日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境外媒体称,此举有反制美方的意味。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进行的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分析认为,这是解放军海军动用海军岛礁驻防部队、岸基航空兵在内的部队进行的一次合成演习,意味中国大陆南沙防御系统已经具备初期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