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研发强悍太空手臂反卫星 但面临两大难题
www.wforum.com | 2017-02-22 17:54:0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研发强悍太空手臂反卫星 但面临两大难题

这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16年6月25日摄)。

  港媒称,中国航太科技集团公司去年发射升空的“遨龙一号”称旨在验证“清除太空垃圾技术”,其装载一台机器手臂,是用于在太空抓取废弃卫星和碎片。但在中美角力升级之际,这项技术被质疑有军事用途、是“太空武器”,在必要时用手臂“活捉”敌方卫星当俘虏。

  据香港《经济日报》2月22日报道,中国去年6月25日由长征七号运载“遨龙一号”,于海南文昌发射升空,并称这是为了清理“太空垃圾”,其机器手臂能把垃圾送到大气层销毁。

  但美国战略武器专家杰佛瑞·路易斯对其“机动性与灵敏度”提出质疑,指“遨龙一号”至今虽没有恶意攻击轨道上的卫星,但各方应关注,它可能有能力抓捕别国卫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对它进行不断监测。

  但中方早已表示过,“遨龙一号”在轨的详细位置都有透明公布,并否定此飞行器为军事用途。

  台湾东森新闻网引述香港航太工程专家的话说,“遨龙一号”即使经过多次试验,但是太空垃圾随时都在变换位置,想要精准锁定目标后再抓取其实非常困难。专家又指,机械手臂必须有智慧型视觉系统与测量装置,才能让捕捉爪“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日本太空研发机构(JAXA)为了清除太空垃圾研发出HTV-6,日前升空,但却在6日因为主要的“天钩”没有顺利释放,而正式宣告任务失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