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俄发展激光武器 中国一成果领先世界已装备部队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4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发展激光武器 中国一成果领先世界已装备部队

  激光武器是指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激光武器,原来只是一个概念,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之中,但现在已经成为现实。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发激光武器系统。

  美国激光武器研究已走向空基领域

  美国在激光武器研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先后成功研制了多款激光武器。美国现阶段激光武器的研发工作主要集中在空射激光武器系统方面,即为战斗机和无人机安装机载激光武器系统,其地面试验已于2015年开始,首次空中激光武器试验预计将于2021年前进行;今年1月份,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启动了一项“自我保护高能激光演示”计划,其目的是研发机载光学高能激光武器,用于武装B-52轰炸机,拦截来袭的敌方导弹。美国空射激光武器的研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俄罗斯陆战激光武器将实现规模化应用

  俄罗斯在激光武器的研究方面,亦不甘落后,其除了积极研究空基激光武器系统外,陆战激光武器也获得了巨大发展,即将实现大规模应用。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部将在近期内获得一种新的移动激光武器系统,其能使几十千米内的敌方飞机、直升机、导弹以及坦克、装甲车等失明。该移动激光系统是在1K11“三棱匕首”和1K17“压缩”自行激光系统上改进而来,具有体积小、造价低、灵活度高等优势,可以轻松安装在坦克、步兵战车或装甲运输车的底盘上。未来,它可能会被大规模应用于俄坦克连或摩托化步兵连,以有效应对敌方飞行器和高精度武器。

  中国在激光武器研究领域并不比美俄落后

  中国在激光武器的研究领域,相较于美俄,并不落后,尤其是在超强功率固态激光器领域研究方面,更处于世界前列;而在中国的99A主战坦克上,亦装载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主动激光自卫武器系统及激光告警装置,能在压制敌方坦克观瞄仪器的同时提供来袭武器的预警信息,提醒车内乘员采取反制措施。除此之外,为了适应未来作战的需求,中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激光武器系统小型化,以期实现大规模应用。

  英军启动“龙火”激光武器计划

  在美俄积极研究激光武器的同时,英国也于近期公布了“龙火”激光武器研究计划,拟在舰船和地面车辆上安装激光武器,用于击落飞机和导弹。英国的“龙火”激光武器项目拟由数家公司和国防部合作开展,其已开始绘制这种新型武器实现大规模生产的路线图,预计到2019年将生产出该激光武器的演示版,首批激光武器有望在2020年后服役。

  结语

  除了中俄美英四国外,世界其他许多国家也都在积极研发激光武器,而且目前也已有相当数量的激光武器系统列装服役。未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激光武器将会实现大规模应用,成为战场的新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