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2款五代战机远超俄军 FC31试飞多年俄才刚研制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4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2款五代战机远超俄军 FC31试飞多年俄才刚研制

  大家非常热心于讨论装备问题,为许多问题各执已见,这反应出大家的热情,只不过有时,大家单纯地从技术角度考虑问题,有失全面考虑,比如:近期有关歼20与歼31的讨论。

  它们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五代机,同时拥有这两款战机,这本身就中国航空工业进步的证明,全球此前也只有美国拥有两款五代机:F22与F35,五代机为当今最新的航空技术领域,中国的研发水平取得突飞猛进,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追赶上美国了。这样的成就别说其它国家,就是俄罗斯也羡慕不已,或者痛心吧,原本自认在世界航空技术领域只有美国能与自已比的俄罗斯,竟然在五代机方面落后于中国了。如今俄只有一款T50属于五代机,至于第二款计划刚提出来了,何时问世未知。

  人们热心地比较它们性能,往往会关注一个问题:它们到底谁更先进?勿视这样一个现实: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它们按不同的需求,研发的不同型号,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同时开发两款五代机的原因,单纯地对比其性能并不合适。

  歼31的设计定位与歼20不同,最新一组数据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公布:机长17.3米,翼展11.5米,高4.8米,最大起飞重量28吨,载弹量8吨,如此论来,它的空机重只有14吨左右,正常起飞重量为18吨左右,这完全与F35、F18E/F相当。最大时度1400公里,注意是海平面,如果换算成高空,那么应在2200公里,相当于1.8马赫,作战半径1250公里,这都比F35战机要高不少。

  许多人看不上歼31,却完全不顾及它的设计目标是什么;只是抱怨歼31太轻了,要求它增加个头,换更大的发动机,单纯与歼20比性能,单纯地去追求,航程、载弹量等参数,却没有意识到。如果设计人员,单纯想让歼31的性能参数上追赶歼20,那么不如直接砍掉歼31项目,中国没有条件,也不需要同时研发两款在各方面差不多的战机。

  歼20显然要重许多,基本与F22相当,空机重达到17吨以上,最大起飞重要在37吨左右,与歼31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我军也不可能单纯为先进而先进,不顾及成本、任务需求等因素。别看歼31在空重上,仅轻了几吨,这对成本影响非常大的,要比歼20要便宜许多。

  现代战机非常昂贵,连美军都试图通过列装F35来降低成本,那么我军为何不需要便宜一点的战机那?不要忘记,中国的军费水平不到美国的四分之一。

  再说了,一支大国空军不可能只有一款战机,所面临的任务也不仅仅是制空作战,打算让歼20把一切任务都担当下来,而不顾及它是否合适的问题。注意一下,美军在谈及F35时,往往会强调一点:制空作战并非F35的首要任务。从歼31公布的数据看,载弹量8吨,这明显也是以对地攻击为主。

  未来的作战安排中,歼20属于制空作战的主力,歼31则属于多面手,即可以支援歼20完成制空作战,也可以担任对地攻击、侦察等任务,两者属于相互协作关系,如今讨论谁更先进,反对发展歼31项目,完全是不顾及实际情况的考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