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万吨大驱赶超美科幻战舰 携一武器令美军忌惮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4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万吨大驱赶超美科幻战舰 携一武器令美军忌惮

  近日,美媒体《NEW American》刊发了署名为Charles Scaliger的文章《中国开发新型先进战舰优于美国海军最好的驱逐舰》文章称,中国迅速增长的军事实力让美国为之重视,特别是中国正在开发研制一种新型的导弹巡洋舰055型(Cruiser Type 055,原文称其为导弹巡洋舰),堪比美国当前正在建造的最好、昂贵的、具有科幻外形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导弹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项目在2009年12月开始,几乎和052D项目同时开展。首舰开工时间据称是2014年12月,预计2017年初可能下水,最早2018年就可能交付中国海军。建成后055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驱逐舰。它的研制打破了中国海军舰艇研制的旧的体系框架、强化了“以作战为需求、以军方为主导、以研制单位为主体”的定位。这些进步始于但并不仅限于055型驱逐舰的研制,而是以此契机,为中国海军舰船的研制方式开拓了一条崭新的路子,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过程。

  在设计上055型驱逐舰改变了以往粗放型设计,实现了精细化设计。通过采用顶层设计,层层分解的方式,优化了架构的合理性和集成度,强化指挥与控制一体化,突出作战能力,实现标准信息和通用基准完全共享,设备实现小型化、通用化、集成化、标准化。该舰采用全舰外形隐身设计,降低雷达波散射面积;通过顶层设计降低全舰自噪声指标和水下辐射噪声指标;对舰艇的红外辐射采用抑制、隔离等手段降低红外辐射场;本舰的消磁系统能保证在一定水深的区域内防御磁性水雷攻击;对全舰的探测器天线、电子对抗天线、通信天线、导航天线等进行集成和共形设计,并进行空间优化布置,以最大限度保证全舰电子设备、电引爆武器等工作时的电磁兼容性及全舰的隐身性能。

  055型驱逐舰的作战使命任务是协同编队其它兵力执行反潜任务;单独或协同编队内其它兵力攻击敌各类大、中型水面舰艇;为海上作战编队提供中、远程防空;协同编队为登陆作战提供火力支援;执行中、远程对陆上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遂行海上巡逻警戒和护航等任务。同时,也可为我国航母战斗群配套。既可成为水面舰艇编队或海上综合机动编队的核心,也可成为航母编队的重要组成。

  055型驱逐舰武器方面主要配置了PJ38型单管130毫米舰炮,该型舰炮射程较远,具有较高的射速,可使用不同种类的弹种,并具有发射制导炮弹的能力;近程防御武器方面,配备HQ-10型舰空导弹武器系统和PJ-11型11管30毫米近程反导舰炮武器系统;配备反潜武器系统和鱼雷防御武器系统;可将携带96枚导弹,包括一系列先进的区域防空拦截导弹、巡航导弹、对陆攻击导弹,还可以携带令五角大楼十分头疼的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这些导弹可能含有苏制SS-N-22“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技术。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相对高速增长时期,这个国家对海运通道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强。保护其至关重要的运输线和海外利益(现在已经分布在全球各个大陆)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不再仅仅盯着自己的海岸线或者自己的大陆架。它现在需要出现在国家利益需要它出现的每个角落,也就是说需要在世界任何地方作战,来实现中国的国家政治意志,保护中国公民和经济利益,055型驱逐舰是这种需求迅速增长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