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狂妄回应是否闯中国岛礁:我们已在南海巡航70年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4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白宫就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的所有权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措辞的严厉程度后,美军部署了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的巡逻行动。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19日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所属的美国航母第一战斗群的发言人日前说,海军尚未讨论该战斗群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他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按常规日程在西太平洋部署,这是由美国太平洋舰队牵头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扩大美国第三舰队的指挥和控制功能。”

  他说:“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区域的定期巡航已经进行了70多年。”

  美军上一次进行南中国海自由航行演习是在去年10月。当时,美国的“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通过了西沙群岛水域。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18日开始在南中国海开展“例行行动”。

  在西太平洋期间,“卡尔·文森”号及其护航舰队和7500名海军士兵将进入驻扎在神奈川县横须贺的第七舰队行动区域内,不过仍将处于第三舰队司令诺拉·泰森中将的指挥下。

  第三舰队历来将其行动范围限制在太平洋的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东,但第三舰队和第七舰队所属的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上将一直试图扩大这个总部设在圣迭戈的司令部在太平洋的作用。

  去年11月,第三舰队的一个由三艘军舰组成的太平洋水面行动群在完成主要集中在南中国海及其周边水域的行动后返回美国。在南中国海侦察中国人造岛屿时,它们曾遭到中国军舰的尾随。在那次行动中,三艘军舰之一的“迪凯特”号驱逐舰还执行了美国在该争议水域的最近一次“航行自由”巡逻。

  报道称,美国开展这些行动是为了反制华盛顿所认为的北京限制该水域航行自由的努力,并挑战中国在该水域“海上主权要求”。

  当被问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军舰在中国人造岛屿附近航行的计划时,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它不会讨论其军舰的行动时间表。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奈特少校说:“美国海军在包括南中国海在内的西太平洋开展了数十年合法的例行行动,并将继续这样做。”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南中国海的行动之前,这个战斗群的军舰和航母在夏威夷和关岛附近海域进行了训练,“以保持和提高战备能力,并培养作为一个战斗群的凝聚力”。

  根据美国海军的这份声明,“卡尔·文森”号上一次被派往西太平洋是在2015年,当时它与马来西亚海军和空军在南中国海举行了双边演习。声明还说,“卡尔·文森”号第一次在南中国海活动是在1983年,在其35年的历史上共有16次被派往该海域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