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乐天坚持提供萨德用地 韩媒称其在华业务将遭重创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2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乐天集团有关人士20日表示,集团将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没有变化。

  该人士表示,朝鲜最近发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韩国“国家安全形势严峻”,乐天不会就转让地皮改变想法。集团将召开理事会会议,最快在月内做出决定。

  星州高尔夫球场归乐天集团旗下乐天商社所有,2月3日,乐天商社开会就向国防部转让地皮的事宜进行了讨论但未果。之后,会议时过半月尚未再开,对此乐天方面的人士解释说,事项本身就十分敏感,且乐天也需要对与星州高尔夫球场置换所获的土地价值和商业性等进行研究,会议延期并非有意拖时间或有所犹豫。

  然而,乐天内部仍有不少人担心在向国防部转让“萨德”地皮后在华事业会遇阻。作为韩国免税店行业的龙头企业,乐天免税店2016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中有70.8%来自中国游客的腰包。乐天在天津、沈阳、威海、成都等中国大城市运营乐天百货,以2019年竣工为目标的成都乐天世界也正在兴建中。

  报道称,运营乐天百货和乐天玛特的乐天购物2015年因中国经济景气陷入低迷等原因损失3000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67元韩元——本网注),在华事业遭遇滑铁卢,如因萨德问题而遭到中国政府的管制,预计经营状况会更加艰难。巨资兴建的沈阳乐天世界去年末停工就被怀疑与乐天供地有关。

  乐天有关人士表示,仅从流通行业来看,乐天在华运营150个乐天玛特,销售额超过3万亿韩元,如果中国政府真的对乐天采取措施,乐天确实有可能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但乐天声称,作为韩国企业,“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应向政府提供配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